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欧洲老枪欲为难东道主 奥运会德捷两姝围攻杜丽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无论是中国在奥运会历史贡献的14金,还是雅典奥运会上的4金入账,中国射击队永远不会让“指挥部”失望。

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神枪手仍被视为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一股夺金势力。

  在新的奥运周期,尽管老将王义夫从台前走到幕后,但拥有朱启南、刘天佑、谭宗亮、杜丽、陶璐娜等男女枪手的中国射击队依然不乏夺金好手。再加上郭文、王成意、胡渊斌、王楠等一批新人的成长,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理应是在保证4金的基础上,能给外界带来更多的惊喜。

  埋伏在中国枪手周围的对手不少,且基本上都是在赛场经验丰富的老将,绝对不容易对付。依奥运会射击入场券分布情况来分析,俄罗斯和美国各占24席,仅次于中国射击队的26席,是中国射击队实现夺金突破的两大障碍。除美俄两国以外,其他几个射击强国如德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同样保持着对东道主中国射击队夺金的压力。

德国女枪手普菲尔施福特是北京奥运会首金的最有力争夺者
德国女枪手普菲尔施福特是北京奥运会首金的最有力争夺者

  女子10米气步枪 德捷两姝围攻杜丽

  在射击项目的15块金牌中,女子10米气步枪无疑是最特殊的一块。因为在近几届奥运会上,这个项目每每成为当届奥运会产生的第一块金牌,备受关注。

  过去六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首金有三枚来自射击项目,即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自选手枪冠军许海峰、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陶璐娜和2004年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杜丽。根据北京奥运会的最新赛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将来自女子举重48公斤级或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按比赛时间推算,女子10米气步枪的可能性更大。

  今年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排名世界第一、并且保持着这个项目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的杜丽仍然是夺金热门,名将赵颖慧将成为中国队的第二夺金点。对中国枪手形成的最大威胁来自德国的老将普菲尔施福特。普菲尔施福特在气步枪的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三,仅落后于杜丽和赵颖慧,她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而且气步枪与步枪3×20项目皆有相当高的水平。去年5月份的世界杯慕尼黑站,她独得气步枪和步枪3×20项目两项冠军。

  捷克24岁的库尔科娃也是主要竞争对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库尔科娃仅落后杜丽0.9环,名列第三。去年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世锦赛上,资格赛她与杜丽的成绩相同,决赛中也只落后杜丽0.3环,屈居次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菲尔 | 福特 | 陶璐娜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