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皓要做“偶像实力”派 李敖教他如何处理压力

  为了广州世乒赛,王皓特别理了一个类似贝克汉姆当年的莫西干发型。如果套用一句流行语,那就是“相当有型”。刚出道那时,王皓和其他运动员差不多——清一色的小平头。

  发型上的改变,其实只是王皓这些年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

今非昔比的,还有王皓现在国家队的地位。“王皓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就如同中国队肯定在世乒赛上夺第一一样。”一位球迷如是说。

  千年老二?那是你们说的

  在雅典,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王皓干掉自己非常难打的两个对手庄智渊和王励勤,一路闯进决赛。这原本不在国家队的备战计划中。

  然而,男子单打冠军近在咫尺,王皓却输了,他不敌韩国选手柳承敏,最终获得一枚银牌。让王皓没有想到的是,这才刚刚开始。十运会男团亚军、男单亚军、世界杯男单亚军……究竟拿了多少个亚军,连王皓自己也数不清了。

  王皓被球迷和媒体戏称为乒乓球界的“千年老二”。对此,他从来没有去反驳或为自己辩解过,只是默默地坚信自己不会永远是“老二”。“人在很多时候都需要坚持,有时真的就只差那么一点,如果再坚持一下,可能就做到了。”这是王皓读了台湾作家李敖的书《就差一点》后获得的感悟,他努力把它转化到训练思想中去。

  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站起来。2007年10月14日,再次面对柳承敏,这一次王皓以4比0将世界杯冠军稳稳揽入怀中。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王皓自信地说:“千年老二?我可从来没有说过,那都一直是你们在说嘛。”

  做“偶像+实力”派

  生活中,王皓一直很喜欢听张学友的歌,理由是张学友是实力派,王皓希望他也能成为实力派。

  去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后,王皓的世界排名超过了王励勤,至今位居世界第一。其实,让王皓获得如此多人气的原因不仅仅是球技,还有他身上具有的时尚信息。本届世乒赛上,王皓特意理的新发型就吸引了众多球迷和媒体的眼球。

  王皓的这个莫西干发型,与小贝中间高,两侧无发不同,他只是中间高、两边低,并染成红发。“剪这样的发型有什么寓意吗?”首日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每次比赛前都会理发的,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表现。红色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意思,主要还是希望自己有个崭新的面貌。”尽管王皓再三表示不刻意而为,不过这已经在球迷心中激起一丝涟漪,甚至有球迷表示,“无论什么发型,只要是放在王皓的头上就很帅。”

  在父母身边就很幸福

  每次比赛结束后,无论输赢,王皓的手机就总不离手。他解释说,给家里人报个平安嘛。

  王皓小时候就很喜欢打乒乓球,在少年宫训练回来后,他没事儿就对着紧挨邻居家的那面墙打球,没几天,邻居就不干了,这种墙壁隔音效果太差,小球磕在墙上“当当”的声音影响人家。从此,王皓就改成对着自己家走廊的墙打,时间长了,把那墙打得全是一个一个的小坑。一直到王皓13岁那年离开长春去了八一队,爸妈才把那面一片斑驳的墙粉刷一新。

  自从王皓夺得世界杯冠军后,很多人说他越来越成熟了,其实这也与身边环境有关系。一次回长春休假,跟小时候的伙伴聚在一起时,他感慨地说:“你们真幸福,可以在父母身边。可我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必须自己扛,不能让他们太担心 。”

   记者周玥廷

  记者手记

  很酷很威风

  王皓作为当之无愧的带头大哥,领衔国乒“男人帮”出征世乒赛,一头豪气冲天并趋近于小贝的莫西干头,从侧面看无论是头发高度还是长度都比以前有所增加,而漂染过的红色更显得有韵味。

  新年新气象,王皓从头上的一抹红色告诉人们这一年一定要红火。由于对手实力有限,王皓比赛后都没有流什么汗,采访的时候就像个白面书生一样,大大的眼睛,俊朗的面孔吸引了很多女记者,她们纷纷在工作之余,请他签名留念。随着比赛的进行,王皓的胡须开始慢慢增多了,可能是比赛越来越多,每天要训练,都忘了修理,一位女记者说,王皓越来越有男人味。王皓很多次告诉记者,自己没有总是想着复仇,只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不过看得出,王皓最关心自己最大的对手——韩国选手柳承敏。

  本次世乒赛,球迷、记者都很看好王皓,刘国梁教练也认为,王皓比几年前成熟多了,但是王皓很显然还是期望和柳承敏交手,希望在羊城,能很威风的再赢他一把。

  记者 赵俊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 王励勤 | 张学友 | 莫西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