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防线竟被一人玩弄 梅西面前他让球迷看上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马竞4-2巴萨 阿奎罗英姿飒爽

    搜狐体育讯 “马德里竞技的球员再踢巴萨时总是很来劲”,普约尔在赛后话显得有些无奈,曾想着托雷斯远赴英伦后,阿苏格拉纳可以免遭床单前锋的威胁,谁曾想阿奎罗却继承了托雷斯的光荣传统,对付皇家马德里之时毫无办法,遇到巴萨了就猛地发飙,而在刚刚过去的3天之内,比利亚和阿奎罗连续给攻破巴萨球门的状况则必须引起里杰卡尔德注意了。

  1-1战平塞维利亚,2-1击败萨拉戈萨,3-2战胜凯尔特人,5-1狂屠莱万特,1-1平瓦伦西亚,2-4负于马德里竞技。巴萨在近6场比赛中不仅每场比赛都难以零封对手,并且丢掉了惊人的10粒进球,要知道里杰卡尔德精心打造的防线可是西甲、国王杯和欧冠联赛的三线最佳,而且巴萨最近一次于联赛中净吞四球可还要追溯到2004-2005赛季,在05年4月11日,巴萨在伯纳乌2-4负于皇家马德里,此后近两年的时间未丢四球显然有其重要的内因与防守特质。

  在巴萨与马德里竞技本赛季首次交锋时,《马卡报》曾经爆炒了“梅西PK阿奎罗”的概念,两个阿根廷小将中,前者是马拉多纳钦点的接班人、后者则是马拉多纳未来的乘龙快婿,但在那场巴萨3-0击败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梅西的风头显然要完全盖过了阿奎罗。小跳蚤不仅打入了锁定胜局的进球,并且策划了多次极有威胁的攻势,反观阿奎罗在诺坎普则几乎消失,但在时隔半个赛季后,在第二回合“梅西PK阿奎罗”时,大空翼则完成了对小跳蚤的逆转,尽管这种逆转始于不公平的开始。

  阿奎罗在今天凌晨首发登场,而梅西则被里杰卡尔德诡异的放在了替补席上,第18分钟,巴雷拉右路反越位后传中,阿圭罗前点抢在普约尔之前的射门偏出近角,除了最终未能破门得分外,这次配合与比利亚在2天前攻破巴萨球门的过程几乎完全一致,“小个子前锋”们总是能够在巴萨后卫的不经意间觅得良机,甚至就连普约尔都在赛后坦承:“阿奎罗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令马德里竞技的攻势难以阻挡”,当然巴萨队长并不是指的这一次进攻,而是阿奎罗接下来的表演。

  就在罗纳尔迪尼奥用倒钩进球为巴萨首开记录的6分钟后,阿奎罗在接到巴布罗传球后,连续闯过了阿比达尔和米利托的防守,而大空翼的射门在反弹普约尔身上后飞入球网。第一粒进球才算是阿奎罗个人秀的开始,又是一个6分钟过去了,这一次大空翼的精妙直传为马克西助攻,马竞队长的小角度射门将比分反超。就像米利托在赛后所言:“第二粒进球非常致命”,半场结束时的落后局面令巴萨不得不从下半场开始后便大举进攻,而此举又恰恰落入了阿吉雷的圈套。

  巴萨最怕的就是防守反击,更怕的是在擅长防反的球队中有一名“小个子前锋”,瓦伦西亚的比利亚是如此,西班牙人的塔穆多是如此,马德里竞技的阿奎罗更是如此。第62分钟,阿奎罗诱使普约尔自啊禁区内犯规,马竞凭借一粒点球将比分扩大至3-1,实际上胜局在此时已经锁定。阿奎罗全场最惊艳的表演出现在第71分钟,大空翼先是断了普约尔脚下的皮球,而后晃过了米利托的防守,接着又躲开了伊涅斯塔的拦截,随即一道完美的弧线亮相卡尔德隆球场,是的,比分就这样被定格在了4-1。

  2粒进球和1次助攻、并制造点球,阿奎罗的表演绝对堪称完美,虽然目前的阿奎罗很难和梅西相比,但是如何防守“小个子前锋”却是里杰卡尔德必须思考的课题,考虑到目前大多数球队对待巴萨的方法都是防守反击,如果这些队伍再均配上一名“小个子前锋”,那阿苏格拉纳可是有苦日子过了。(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普约尔 | 里杰卡尔德 | 比利亚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