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大奖赛南通站综述:八一力压上海再夺冠军

    搜狐体育讯 2月28日-3月2日,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在江苏省南通市体育馆进行了四轮激烈的比赛争夺,八一远东男排再接再厉,最终凭借小组赛和决赛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力压上海东方邓禄普男排,继宿迁站夺魁后再夺分站赛的冠军,而上海东方邓禄普男排、山东济钢男排和江苏一品梅男排则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和第四名。

  在南通站的首场比赛中,联赛冠军上海男排和劲旅八一男排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尽管由于三名主力队员上调国家队,实力暂时有所下降,但是凭借4号钟炜和7号李春晖的四、号位的拉开进攻,率先分别以25-23和25-20取得前两局比赛的胜利。随后,八一男排及时调整了状态,没有受到前两局失利的影响,在主教练李海运的鼓励下,后来居上分别以25-19、27-25和15-11连扳三局,最终以3-2逆转险胜上海男排,取得本站的首胜开门红。

  而在另外一场激烈的比赛鏖战中,主场作战的江苏男排耗时一个多小时,依靠5号陈平和11号陆振的前后排进攻,多次破坏山东男排的拦网布局,尽管山东男排的主教练安家杰(安家杰新闻,安家杰说吧)通过频频的跟换球员,试图改变进攻节奏来挽回颓势,但是江苏男排还是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毫无悬念的以3-0击败山东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1、25-21和25-15。

  在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尽管东道主江苏男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依靠6号张晨和11号祝贵龙的四、二号位的拉开进攻成功扳回一局。但是,上海男排还是凭借整体强大的网上进攻优势,在队长9号何炯的战术组织盘活下,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最终以3-1击败江苏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9、25-21、24-26和25-18。

  同时在另外一场激烈的对抗中,八一男排继续保持上一场高昂的竞技状态,在气势上一直压制着临时组队的山东男排,依靠4号刘庭蔚二号位的打吊结合战术,以及9号陈方和12号武晓江的前后排进攻,经过三局的鏖战以3-0完胜山东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1、27-25和26-24。这样,八一男排就获得南通站的两连胜。

  气势正盛的八一男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的比赛中,继续以联赛阵容为班底对阵东道主江苏男排。比赛中,八一男排凭借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频频撕扯江苏男排的拦防体系,并依靠大力跳发球多次向对手的一传体系实施重点打击,并对山东男排的调整强攻加以重点盯防,最终以3-1小胜江苏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7、25-23、25-27和25-18。

  此前,在上海男排与山东男排小组赛的末轮鏖战中,同样进行得精彩纷呈。山东男排经过四局的苦战,面对联赛冠军毫无惧色,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后来居上以3-1逆转战胜东上海男排,爆出本站男排大奖赛的最大冷门,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0-25、28-26、25-18和25-21。

  在南通站冠军的争夺战前,主教练李海运就提醒八一男排要注意避免重蹈金华站的覆辙,一定将自己的心态放在冲击上海男排的位置。八一男排在第一局中小心谨慎的与上海男排进行周旋,比分一直焦灼到28-28,随后依靠7号仲为君二号位斜线扣杀,以30-28艰难取得首局的胜利。第二局,八一男排的双人拦网环节屡屡奏效,多次成功封堵上海男排的进攻直接得分,以25-14再胜一局。第三局,八一男排气势如虹,再也没有给上海男排任何反击的机会,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22。这样,八一男排就喜获四连胜再夺南通站的冠军。

  在此外进行的季军争夺站中,山东男排则经过五局的苦战,最终以3-2逆转险胜东道主江苏男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14-25、25-17、20-25和16-14。至此,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南通站圆满落下帷幕。

  2008赛季全国男排大奖赛南通站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八一远东

  亚军:上海东方邓禄普

  季军:山东济钢

  第四名:江苏一品梅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家杰 | 邓禄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