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萨面前马德里双雄成患难兄弟 一人让小罗失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马竞4-2巴萨 阿奎罗英姿飒爽

  几周前,在积分榜上领先巴萨9分的皇马被很多专家断言将在4月初夺冠。然而,巴塞罗那人却不相信这个事实,仅仅用了两周的时间他们就将与皇马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上周末的联赛,就在人们以为强势巴萨将继续给皇马施加压力之时,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却给了我们一个失望的答案,马德里的兄弟帮了皇马一把,2比4输给马竞,皇马与巴萨的积分差距又扩大到5分。

  没有了上个赛季的硝烟四起,这个赛季的西甲又恢复到了往日的平静,双雄争霸的格局俨然形成,积分榜上已经领先了第三名比利亚雷亚尔10分以上的皇马与紧追不舍的巴萨再次成为联赛冠军争夺的焦点。

在中国农历春节之前,当时已经领先巴萨9分的皇马显出了绝对的强势,而在那个时刻巴萨却陷入了无限的危机之中,里杰卡尔德的帅位危机,小罗、埃托奥的个人问题,更衣室内部的矛盾……似乎,上天在这个赛季更眷恋皇马。但巴塞罗那人从来就不会放弃,他们的骨子里有对马德里人的痛恨。作为西班牙最大的两座城市,巴塞罗那与皇马地位如此之近,然而从这两座城市建成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注定了将是两条没有交集的平行线。

  气候上,巴塞罗那是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而马德里却是四季分明的大陆性气候,城市建设上,马德里的确是个让人不可思议的城市,现代化的气息十足,而巴塞罗那却走的是一条艺术之路,甚至有人把这里比作性感摩登的艺术之城。这样的不同也成就了巴塞罗那与皇马的球风,如今的巴萨走的就是一条性感足球、艺术足球的路线,而皇马在经历了卡佩罗的时代之后尽管如今走进舒斯特尔时代,但实用足球的一招一式却依然清晰可见。

  一系列的不同让这两支西班牙的世界顶尖强队注定了成为绝对的冤家,人们应该还记得去年圣诞节的那场世纪大战,也就是从那一刻起,皇马彻底奠定了自己本赛季的霸主地位,巴塞罗那注定了将在这个赛季成为一个追赶者。不过,相比意甲罗马追赶国际米兰的速度,巴萨人向我们诠释的绝对是“与时俱进”的思想。皇马在经历了精彩的1月之后,2月份突然陷入了困境,似乎,冬去春来,马德里人也犯起了春困。联赛两连败让这支霸主的领先优势骤然降到2分,皇马上下一片哗然。好在他们有自己的救星,伤愈复出的罗比尼奥成为了上周末最闪耀的星,梅开二度的他也是帮助球队结束了连败,当然,裁判也是他们的救星,若不是边裁的眼“疾”,劳尔的进球完全该被取消。显然,上帝至少到这一刻仍然与皇马同在。

  可怜的当然只是巴萨,更可怜的是他们在这个追分的大好时机面前却遇到了马德里的另一支球队,马德里与巴塞罗那,任何一场比赛,任何两支球队间的较量从来都不需要动员,即使马德里竞技在马德里城需要与皇马为了城市之王的荣誉拼得你死我活,但面对巴萨,马德里人是患难与共的兄弟。阿奎罗教会了梅西什么叫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纵使小罗复苏,也难力挽狂澜于不败。这么近,那么远,2分的优势并不算多,但想跨越这个槛却不那么容易,一场败仗之后,2分再次变为5分。

  不过,巴塞罗那人也应该欣慰了,至少这场比赛他们收获了一个全面复苏的罗纳尔迪尼奥,对于这位昔日世界足球先生的质疑也该消除,更让他们高兴的是,媒体也开始找马德里人的茬了,在皇马比赛结束后,各大媒体便针对劳尔的越位进球与舒斯特尔争论不休,一向沉稳的德国人这一次也被激怒了,起身离开发布会现场,众记者茫然……

  可以肯定,马德里与巴萨的西甲双雄之争仍将继续下去,而且必将愈演愈烈,媒体的力量强于虎,受到舆论压力的皇马显然将不会再那么受到裁判的照顾,而巴萨因为小罗的复出也将变得更加强大,双雄斗,不到最后一刻没有结果,也许永远也不会有结果。

社区推荐: 前锋组合威力探讨 百年切尔西
卡卡将会给阿森纳带来噩梦 阿森纳可以淘汰米兰的三个理由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