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刘国梁认为马琳发挥最好 韩主帅表示输球不遗憾

  五星红旗在广州体育馆飘扬,中国男乒今晚高高地捧起了斯韦思林杯。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很高兴夺得冠军。本次世锦赛受到国人的极大关注,比赛中有了主场的气氛,跟奥运会非常接近,队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决赛队员对阵安排比较好,队员也打得一场比一场好。在昨天战胜中国香港队后,今天战胜了主要对手韩国队,更有意义和价值。首场至关重要,对方柳承敏是一号主力,马琳在去年世界杯输给他。比赛中马琳准备充分,打得非常好。王皓遇到困难,比赛过程咬得非常紧,非常艰苦。王皓的应变和防守能力需要提高,对手冲击力很高,而且跟王皓在同一个俱乐部打过,相互比较了解。王皓能拿下对手,说明自己在不断成熟。王励勤打得比较轻松,基本控制了对手,这是优秀运动员应该做到的。”

  刘国梁认为从技术发挥上马琳打得最好,比赛中显示得很轻松。而王皓则创造了一个奇迹,王皓参加三届世锦赛,一场没输,说明他摆脱困难的能力比以前强了。王励勤在首场输球后承受了很大压力,但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特别在决赛中轻取对手,控制和调整能力比以前更强了。

  刘国梁透露,3日他将带王励勤去香港打奥运会预选赛。“尽管对手并不是最强,但性质是非常重要。从6日开始,王励勤的奥运会征途已经开始,比别人多一次奥运会预选赛的磨练。”队伍10日回北京,11日、12日准备去打卡塔尔公开赛等赛事。

  至于为什么选王励勤打奥运预选赛,刘国梁表示,不管从世界排名还是实力,大家都认为王励勤最合适。这说明大家对王励勤的信任,而且他的大赛成绩是队里最好的。

  赛后,韩国主教练表示,事先预想过会输给中国队,但最后输球很可惜,毕竟队员尽了最大努力。不过他坦言在北京奥运会比赛中,他们会找出中国队的不足,争取有更好的表现。之前韩国乒协的变化对韩国队没有影响,这次来的韩国队员实力也不错,没能夺冠也不会遗憾。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刘国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