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其他球队

洛兰特:辽足至少进前三 对中国足球没什么了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程鹏辉(右)认为,洛兰特要想带队成功,必须解决与球队的磨合问题。

  在和亚纳斯分手不到两天,辽足就敲定了新赛季的主教练,德国籍主帅洛兰特3月1日走马上任。精神矍铄的他一谈起足球就更显得兴奋。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在他的执教生涯当中,所带的球队是没有低于前五名的,所以他想在辽足保持这个定律,甚至认为辽足至少要进前三。

  你来中国之前,是不是对中国足球没有什么了解?

  是的,在亚洲我只是在韩国执教了一年时间,对中国足球没什么了解。


  执教中国的一支俱乐部队对你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吧?

  在任何地方都会有挑战,而且我是一个喜欢迎接挑战的人。我简单看了辽足的DVD,有了基本的了解才决定接手辽足的,我相信自己的判断和分析,我想这会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那你对辽足有什么印象?

  我发现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两个边路的进攻打得不错,球队当中有几个队员速度很快,而且他们看上去都非常年轻。10号(王新欣)是个很不错的球员,他的传球很有思想。

  那你想给这支球队带来什么?

  德国足球很有纪律性,中国足球我要看看,眼见为实,再作出判断。在我看来球员的意志,球队的风格很重要。足球需要纪律。特别是球员要严格遵守技战术纪律。我首先会给球队带来严格的管理。

  那你准备怎么改造辽宁队呢?

  我的足球理念是进攻。足球比赛中防守很重要,但对我来说要进攻,进攻,再进攻。只有进攻才有激情。辽宁队,要打攻势足球!

  在你的录像资料里,我们经常看见你在场边咆哮,这是为什么?

  足球需要激情。我看到球员踢得很好,我很高兴。如果踢得不好,说明我没教好,我需要提醒他。但生活里不是这样的,我愿意跟他们交流,我喜欢跟年轻人在一起。

  中超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开赛了,你觉得时间够用吗?

  我觉得四五个星期还不算少,通过四周的训练,大家会看到辽宁队的表现。这一点我有信心。

  辽宁足球俱乐部请你来是想让球队获得更好的成绩,这是否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压力?

  这对我来说很正常。辽宁队去年的第9名是不能接受的,至少应该打进前三,这才是我的追求。我在韩国仁川带队拿第三,在费内巴切第二,打入欧冠16强,在1860打过冠军杯、联盟杯,我从来没打过第五以下的名次。率领这样年轻的球队当然很好,有很多二十岁出头的球员。我将为他们灌输一些技战术思想,帮助他们成长起来。但大家不要给球员太大压力,一支拼命想夺冠的球队肯定拿不到冠军;一支有压力的球队也打不好比赛。

  在外援上有哪些想法?

  这是我马上要进行的一项工作。我很可能采取442阵型,需要一个身材高大头球很好的中锋,还有一个中卫,这是肯定的。中场再看一看,如果我们自己的年轻队员都很好,那就最好了。

  在中国足球圈,成功的德国人和失败的德国人都有,你怎么看?

  是的,我知道施拉普纳担任过中国队主教练,哈恩我认识,阿尔贝茨在上海踢过球,他们来中国的时候,德国的媒体都报道得很多,他们在中国都成名了,现在轮到我了!特约记者吴闽

  洛兰特个人资料

  出生:1948年11月21日

  球员经历:1971年—1973年效力于多特蒙德队;1978年—1982年效力于法兰克福队,出场137场,打入21个进球。1983年,加盟沙尔克04队;1983年—1984年,加盟汉诺威96队,出场33场,打入8个进球。

  执教经历:1992年,洛兰特来到了慕尼黑1860俱乐部开始担任助理教练,1999年他接过了主教练帅印,2001年,因为执教遭到质疑而离开。2002年,执教土耳其的超级俱乐部费内巴切队;2003年—2004年,执教韩国的仁川FC俱乐部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