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赵磊连续三届奥运执法 陈中送上祝福要一同圆梦

    搜狐体育讯 3月2日,国际一级裁判赵磊收到了世界跆拳道联盟的正式通知——成为执罚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29名裁判之一。

  从去年春天开始,世界跆拳道联盟就推出了“全球海选裁判计划”,经过海选共有266名国际级裁判参与了世跆联组织的第一次奥运裁判培训班,当时中国有两名国际级裁判获得了培训资格,一个是赵磊,另一个是年龄不到30岁的国际P级裁判司亮。

  此次培训班不仅对国际级裁判们进行专业知识、理论、技能的培训,还对裁判们的医学知识、体能以及实际操作能力进行了全方位考核,考核内容比悉尼、雅典奥运会裁判培训班丰富、细化了很多。赵磊在此次培训班中的综合考试成绩在266人中排名第六,由此顺利入选54人大名单。

  “通过这次考试,我对自己增强了信心。”赵磊说。从去年9月的世界区跆拳道奥运资格赛至今年1月31日结束的欧洲区奥运资格赛,赵磊与其他一同进入54人大名单的国际级裁判们为进入最后的29人名单努力着,与此同时,共同接受由世跆联成立的6人小组的跟踪考核。根据世跆联规定,洲际比赛中入选54人名单的裁判不能执罚本洲际的比赛,赵磊除了执罚世界区资格赛外,参与了欧洲区和美洲区的资格赛执罚工作,经6人小组的综合考核,赵磊综合成绩仍排名前列,无可争议地获得了执罚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这是赵磊第三次获得执罚奥运会比赛的资格,是跆拳道奥运历史上执裁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裁判。此前他已经连续参与了悉尼、雅典的执裁工作,还有着5届世锦赛、3届亚运会的执裁经历。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对其评价是“经验丰富、奥运执裁时间最长的优秀裁判员”。赵磊本人对入选29人名单并不意外,他说,这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跆拳道协会的鼎力支持和关心密不可分,还有占据了奥运会东道主的优势,当然自己也经过长期的努力和准备,对能第三次担当奥运会裁判,他表示非常荣幸,他说:“这标明中国跆拳道的全面性发展,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以及裁判员都是并行发展的。”他表示将在第一时间内及时了解奥运裁判指南。

  目前也正在备战第三届奥运会的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对赵磊的入选表示非常高兴,她说,这么多年来和赵磊主任一直并肩作战,北京奥运会是他们共同备战的第三届奥运会,有他的陪伴自己会走得更踏实更自信,希望两人都能在北京圆梦。(陈书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