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中超赛程敲定对武汉不利 陈方平:一定打好头战

  晨报讯(记者李炜)3月29日,2008中超赛季将正式拉开大幕,中国足协目前已经敲定了新赛季的赛程。记者昨天获悉,因为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足球赛的缘故,2008年中超将分三阶段进行,联赛结束时间为11月底,比原计划提前三周。
由于联赛时间被压缩,新赛季共有5次一周双赛,这对各支队伍的体能将是严峻考验。

  记者昨天在中超官方网站看到,08中超将被划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前9轮联赛从3月29日到5月18日,随后,联赛将为国家队让步;6月25日到7月20日为第二阶段,期间将进行7轮比赛,随后联赛让步于奥运会,第三阶段比赛将从8月27日至11月30日结束,期间共进行14轮比赛。据悉,如果个别球队对主客场等细节问题存在疑问,可向中超委员会提出,中超委员会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微调。但无论怎样调整,08全年联赛的基本框架不会再发生变化。

  中超新赛季开幕式将于29日在成都举行,比赛对阵双方是成都谢联与辽宁队。武汉队首轮于30日坐镇新华路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广州队。

  陈方平:一定要打好头战

  晨报讯(记者李炜)“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仗要一场一场地打。”对于新赛季的赛程,汉军主帅陈方平坦言自己还没花大力气进行研究,昨晚他告诉记者:“我现在想的就是打好第一场同广州队的比赛,揭幕战历来不好打,我们一定要争取拿下来,为新赛季开个好头!”

  关于揭幕战 不好打也要拿下来

  在新赛程出台前,武汉队就与新赛季首个对手广州医药队进行了3场热身赛,战绩为1胜1平1负,双方不分伯仲。对于这个对手,陈方平认为“很不好对付”,“三场比赛,我们都不占绝对优势,在广东战胜他们的那场,也是依靠一个很侥幸的角球。”陈方平还分析说,“联赛首场向来不好打,而且广州队作为一支升班马,客场作战,没有什么包袱,而我们压力就大得多,今年俱乐部投入大,方方面面期望值都很高,这将给比赛增添难度。”

  不过,陈方平还是认为有信心打好揭幕战,“压力也是动力,只要我们把训练做好了,把心态放好,取得开门红不是问题。”

  关于赛程 开局对武汉队比较有利

  首轮主场对阵升班马,第二轮作客西安,第三轮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第四轮作客辽宁。严格来说,武汉队新赛季的开局并不算坏。陈方平在谈到这个形势时表示:“开局还不错,两主两客,而且客场并没有碰到前六名的球队。”

  至于前四轮中实力最强的北京国安,由于该队今年要参加亚冠小组赛,其状态必然会受到影响,再加上武汉队历来不怵这个对手,因此主场拿分的希望很大,如此算来,汉军前四轮有望保持不败战绩。记者请陈方平预算一下前四轮可能会拿多少分,陈方平表示:“不想开空头支票。每场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

  关于一周双赛 汉军体能还需加强

  新赛季由于联赛时间压缩,将出现五次一周双赛的局面,对此,陈方平表示早有打算,“从去年年底开始集中时起,我们就开始进行体能的储备,YOYO体测我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陈方平说,“当然,YOYO好不代表我们体能就没有问题了,体能储备是一个长期的工程,必须时刻苦练,从海南到清远,我们都没有落下,接下来的韩国集训,我们也会进行针对性训练。”

  陈方平表示,如此多的一周双赛对每支球队都是公平的,“现在就看大家练得投不投入了。”陈方平还透露,由于新赛季将分成三个阶段进行,“在每个间歇期期间,我们也将对体能进行强化训练,体能必须月月抓,天天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李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