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宋振瑜激化国足门将竞争 刘健望成郑智第一替补

  新华社昆明专电 在本期“福家军”中,来自成都的汪嵩、山东的吴昊、上海的肖战波、长沙的宋振瑜、天津的王霄、青岛的刘健都算得上是“新面孔”,但这几名“新兵”在3天来的训练中都格外卖力、表现可圈可点——

  吴昊爆发力惊人

  吴昊是彻头彻尾的国足“新生代”,甚至人们都不能想起上个赛季他在河南建业队中的出色发挥,来到国足后他虽然略显拘束,但每一个动作都不敢疏忽大意,尤其大力轰门时的强劲爆发力让现场观众深感惊讶。
他向记者表示,自己这次入选的首要任务就是向老大哥学习。

  宋振瑜激化竞争

  宋振瑜也是福拉多上任后钦点的新人,但他迄今还没有在国足的重要比赛中登场亮相,上山以来,宋振瑜却不断得到门将教练区楚良的夸赞。看来,小区所说的国足“门将竞争空前激烈”并非空穴来风,这显然有利于杜伊在3月26日那天遣上一个最优秀的“国门”。

  汪嵩等待机会

  汪嵩也是福拉多入主中国队以来大名单上的一员,连日来,这名川籍前锋细腻的脚下技术、尤其左脚功夫让人印象深刻,训练中的汪嵩跑动、接应都非常积极,尽管在东亚四强赛上没能上场,但在对阵身材比较高大的“袋鼠”时,以脚下技术见长的汪嵩不是不可能捞到上场机会——上山以来,汪嵩似乎正在向这一目标奋力靠拢。

  刘健成郑智第一替补

  相比之下,东亚四强赛上表现出色的“新人”刘健已经让众多球迷记住了他,训练中的刘健沉默寡言却能攻善防,尤其在分组对抗中多次为队员传出好球——历经大赛洗礼之后,刘健显然作好了替补郑智的准备。

  肖战波不再大牌

  来自上海申花的肖战波“年事已高”,从前入选过阿里·哈恩国家队的经历转眼已有物是人非之感,4年来,肖战波也在上海申花经历了各种风波轮回,而在国足与“袋鼠”对决尚不足1个月的时间内重新入选国足,他自己都深感意外,只能低调表示在本期集训中竭尽所能。训练中的肖战波在为自己正名:射门、传球都有板有眼,射门不进时他还急得直跺脚。

  王霄甘坐板凳

  和他境况相似的还有王霄,这名自2003年就是国足常客的后防中坚一直没有跻身国足主力,但性格开朗的他并不介怀,他道出了这批国足“新人”的心声:“无论上场与否,任何一个国足队员都是在为中国足球作贡献,这届国家队也是一个具有战斗力的团结的集体;服从主教练的安排、全身心投入训练是必须的,也是职业球员最基本的态度。”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嵩 | 肖战波 | 宋振瑜 | 吴昊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