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前瞻:新秀对飙恐将流产 雄鹿欲报客场一箭之仇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将在主场迎战西部排名第13位的西雅图超音速队,这是两队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锋,在去年12月8日的首次交手中,雄鹿队客场以98-104负于对手。

  雄鹿队在上赛季与超音速有过两场交锋,主场以94-93险胜,客场以72-99大比分告负。今时今日的超音速与上赛季相比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超音速从总经理到主教练全部走马换将,两位当家球星雷-阿伦去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刘易斯去了魔术,超音速围绕榜眼秀杜兰特开始了前景难料的重建工作。杜兰特是NCAA年度最佳球员,他在大学里的数据看上去是非常完美,在状元秀奥登因伤整个赛季报销后,杜兰特已经成了本年度最佳新秀的不二人选,杜兰特已经连续当选去年11月、12月和今年1月的最佳新秀。

  雄鹿与超音速交锋,引人注目的当属新秀间的碰撞,超音速有榜眼秀杜兰特和5号秀杰夫-格林,雄鹿队有6号秀阿联,但阿联在上场与步行者的比赛中扭伤了左脚踝,虽然伤势不重,但被列入了每日观察名单,届时能否登场还未可知。新秀杜兰特在超音速的重点培养下,场均上场33.4分钟,19.4分和4.1个篮板,在去年11月17日与老鹰的比赛中,杜兰特在关键时刻命中压哨三分,帮助超音速以126-123击败老鹰,并在去年主场与步行者和雄鹿的两场比赛中均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5分。杜兰特的确是新秀中的领跑者,但超音速为此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队史连败纪录一再被刷新,14连败的耻辱记录只有本赛季摆烂的热火可以媲美。格林目前赛季场均9.0分4.9个篮板,最近五场比赛场均12.6分和7.8个篮板,5号秀呈上升势头。新人的成长需要时间和磨炼,易建联在经过“蜜月期”后,撞上“新秀墙”,现在又面临更大的困境,全明星赛后替补出场的七场比赛中场均上场14分钟,3.7分和1.9个篮板,命中率下降到37.5%,其中与篮网和马刺的比赛都没有得分。疲劳、伤病、替补、缺乏信任,让阿联正在失去信心,也让中国球迷心急如焚。

  超音速队被称为联盟中最有阵容深度的乐透队伍,近年来他们确实屯积了不少球员,但有意思的是他们连续三年在选秀中都在一轮签挑选中锋,结果中锋却成了目前球队的软肋,除了资质平平外,近来内线又深受伤病困扰,三年级生罗伯特-斯威夫特本赛季仅代表超音速队参加了8场比赛,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再次受伤,右膝半月板撕裂将这位白人中锋又打进了伤病名单。超音速队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与骑士队、公牛队来了次三方交易,送出斯泽比亚克和德隆特-韦斯特,得到了公牛队的阿德里安-格里芬和骑士队的马绍尔和纽贝尔。而在此之前,超音速把中锋科特-托马斯送到马刺,交易来后卫布伦特-巴里和中锋厄尔森,但随后为了腾出和骑士队、公牛队交易的空间,买断了布伦特-巴里。骑士队吉布森受伤,控卫韦斯特和斯泽比亚克的到来雪中送炭,科特-托马斯可以弥补邓肯不在场是的防守。近日为了弥补控卫不足,又裁掉纽贝尔,签下迈克尔-威尔斯,超音速的交易看起来成全了别人,委屈了自己。

  作为重建中的球队,超音速队是比较有朝气的球队,他们在主场曾击败过马刺队和骑士队(詹姆斯缺阵),但客场战绩和雄鹿队一样糟糕,仅取得6个客场胜利。雄鹿队一向客场“很傻很天真”,主场“很好很强大”,客场一再让其他球队破纪录、刷新高,主场也一再让强队败走麦城。雄鹿队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有6场比赛得分过百,进攻主要依赖个人能力,里德、莫-威廉姆斯和博古特三人组的攻击力不错,但雄鹿队的问题主要是在防守方面,雄鹿队场均得分95.5分,场均失分102.2分排在第八位,除了梅森和博古特,其他人的防守都存在问题。维兰纽瓦在重新夺回首发位置后,最近表现也不好,与马刺的比赛9投1中,与步行者的比赛6投1中,命中率惨不忍睹,替补阿联的状态也不佳,雄鹿队的4号位已成了软肋。

  超音速在3月5日的比赛中,客场以97-100负于活塞队,先发球员有4人得分上双,没有得分上双的帕特洛险取两双,拿到8分10个篮板,替补阵容表现较差。雄鹿队坐阵主场以逸待劳。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雄鹿队有7场主场作战,主场一向生猛的雄鹿队万不可错过机会,否则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就会变得渺茫了。

  预测两队先发阵容:

  雄鹿:控卫莫-威廉姆斯 分卫里德 中锋博古特 大前锋维兰纽瓦 小前锋梅森

  超音速:分卫杜兰特 控卫沃特森 中锋帕特洛 大前锋韦尔考克斯 小前锋杰夫-格林

  (百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兰特 | 格林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