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即将挥拍 老将张宁背水一战

  世界羽联调查林丹、李矛的“摔拍门”事件,同时讨论是否引入“鹰眼”技术

  本报讯记者 苏荇、实习生 黎志惠报道:去年,在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出局,香港公开赛止步八强;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被挑落,紧接着的韩国公开赛也在八强战中碰壁———33岁张宁的奥运之路走得异常艰辛,她亟待一个冠军来重拾自信和挽回众人的信任。
今天,她将迎来机会: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积分赛———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北京时间今天18时30分正式开打。

  本次全英赛中国队派出6名女单选手参加,谢杏芳、张宁、朱琳和卢兰均有可能出现在奥运会名单上。对近年饱受伤病困扰的老将张宁来说,全英赛的意义尤其重要。如今,她的奥运积分仅次于谢杏芳,但两位师妹紧随其后,一次比赛的赛果就可能左右排名。假如全英赛和接下来的瑞士公开赛张宁不能获得较高的积分,恐怕会被挤出奥运名单。一向力挺张宁的主帅李永波日前放出狠话:如果张宁表现再无起色,奥运资格会被年轻球员取代。本次全英赛,作为二号种子的张宁不会过早地遭遇同门厮杀,如能成功晋级半决赛,她将迎来恶战,对阵与自己积分相近的卢兰或王晨。从29岁勇夺雅典奥运会冠军后,张宁一直在坚持,今年33岁“高龄”的她是延续辉煌,还是功亏一篑?

  中国男单头号敌人、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对冠军同样虎视眈眈,他说:“全英赛和普通比赛不一样,所有的顶尖选手都会参加比赛,而且都想取胜,所以全英赛是异常艰难的。”面对威胁,中国“四虎将”林丹、鲍春来、陈金、陈郁严阵以待。

  其他三个单项,中国男双蔡赟/付海峰被列为头号种子,将承受不少压力;混双组合郑波/高肞、谢中博/张亚雯力争夺冠,拥有绝对优势的四对女双将再次力保金牌。

  全英赛始办于1899年,是历史最悠久的羽毛球比赛之一,举办地伯明翰正好是羽毛球运动的发源地。

  又讯世界羽联十分关注不久前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发生的林丹同李矛的冲突事件,已组织专门的调查小组调查此事,并将研究是否进行纪律处罚。同时,竞赛委员会主席安妮·斯迈利说:“我们希望每场比赛的胜负都由运动员的表现来决定,而不是由裁判或者争吵来决定。”因此,国际羽联将讨论是否引入网球比赛中的“鹰眼”技术,以及是否实行在每局比赛更换边线裁判。

  调查小组成员还包括资深裁判伯格、乔纳森和理事会成员布莱恩特,他们已要求涉及此事的所有关键人员,以及在现场的理事会成员提交报告,并对如何提高边线球判定的准确性提出建议。

  在这起被国内某些媒体称为“摔拍门”的事件中,林丹和李炫一在决胜局战成21比21后,裁判判定李炫一一记扣杀得分,但林丹向主裁判示意此球落在界外,此时场边观战的李炫一的教练李矛冲入场内和林丹发生口角,双方情绪激动,林丹扔出拍子,主裁判向林丹出示了黄牌。在那场比赛中,边裁有数次作出对林丹不利的判定,但在林丹向主裁判交涉后,都被改判。此次冲突之后,主裁判维持边裁的判定,并示意比赛继续,林丹最终以总比分1比2败北。

上图:对33岁的张宁来说,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仍是未知之数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林丹 | 谢杏芳 | 李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