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美医生称大郅伤情有恶化 不做手术护具确保奥运

    搜狐体育讯 随着易建联在和步行者比赛中扭伤左脚踝之后,中国男篮内线三大支柱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在奥运前5个月全部受到伤病侵袭。截至到发稿前,易建联伤势不重,无需要特殊治疗,而姚明也顺利接受脚踝手术,几乎肯定能搭上奥运班车,而王治郅的情况最不为明朗。

在CBA赛季完全结束之后,王治郅只身来到大洋彼岸的洛杉矶进行疗伤。那么,王治郅现在的伤势恢复情况又是如何呢?就此,搜狐体育电话采访了目前正在北京给国家男篮进行身体检查的美国医生Tuan Nguyen。

  Tuan Nguyen医生是王治郅的主治医生之一,另外还有一名是丁医生,他们二人在洛杉矶开了一家运动员康复中心,因为医术精湛所以这家特色医院在全美相当有名气。说起来Nguyen医生算是中国篮球界甚至体育界的老朋友了,中国很多大牌运动员包括姚明、王治郅、隋菲菲、李楠等,而在他印象中他的第一个中国体育界病人竟然是姚明的夫人叶莉,“那还是在姚明来到NBA之前,具体时间不太记得了,大概是2000年的时候。”Nguyen医生说。

  此次来到北京,Nguyen医生的主要目的是给男篮队员详细检查身体,确保三大内线主力之外,其他人员一定要健康地迎接奥运,因为在美国的大郅伤势并不乐观。

  “我们隔一段时间就给王治郅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查,最新的一次显示他的伤势比之前有些恶化,下胫腓关节损伤,有明显外部疼痛感。”Nguyen医生说,他和另外一名主治医生经常去训练场看王治郅的训练情况。

  现在摆在医生面前有两个选择,一是进行手术。“如果接受手术的话,术后恢复期大概为3-4个月,也就是12-16个星期的样子。”如果王治郅选择手术的话,他很有可能会赶不上奥运会,或者就算在奥运会前恢复健康,个人竞技状态也是个大问题。根据这名医生透露,王治郅本人急切盼望参加奥运会,有可能是个人的最后一次机会,所以他不想错个这个机会,因此医生们决定放弃在奥运会前为大郅动手术的想法。

  既然不能手术,那么王治郅只能接受其他康复治疗。“我们会让他修养3个月,在这三个月内将针对他做一些针对性的身体训练和相应的伤势治疗。”

  为了减轻腿部的疼痛感,医生们为大郅量身定做了一个减压护具,“这个的主要目的是减轻疼痛感,此外减少跑动跳跃所来的的压力,从而减轻对患处的影响。这个护具不知道会带多久,因为是减轻疼痛的,所以会这么一直带着,具体在奥运会上会不会带,目前没有定论。”

  王治郅在洛杉矶进行积极地治疗,而且态度十分乐观。“他现在情绪很好,我们非常高兴,因为他是个十分愿意听从别人意见的人,尤其是我们,他很相信我们给他所做的一切。当然,他对于打奥运会也保持相当乐观的态度。”Nguyen医生在电话另一头说。

  Nguyen医生在检查完男篮队员之后,将在北京时间本周日转道香港飞回美国,继续给王治郅进行康复治疗。(搜狐体育 汪勇发自美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