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美国洛杉矶银河队中国足球表演赛 > 银河中国行动态

小贝让徐根宝心服口服 每一次触球都有球迷尖叫

早报记者 高剑平 新华社

  星光璀璨的巴塞罗那造访上海时,偌大的8万人体育场只有寥寥数千人捧场,但昨日一支在美国大联盟排名靠后的银河队却让这里坐近了4万多观众(上一次八万人有如此的足球盛况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上海德比),答案只有一个———贝克汉姆。这是万人迷来沪后第一次用脚说话,在这场对东亚康宏的3比0完胜中,上场69分钟的小贝仅仅贡献了一脚助攻,但全场球迷依然为之疯狂。

防守

进攻

观众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实习生 韩海沫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的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尽管输了比赛,根宝的心情赛后还算不错,“贝克汉姆的几个传球,真是很见功力。”最有意思的要属东亚阵中的“卡洛斯”柏家俊,赛后设计了一条找小贝签名路线的柏家俊,最终在保安的防守下,没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东亚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包括队长王佳玉在内的6名球员,上半场东亚的小队员们在场上踢得还颇有声色。几次突破和射门都非常有威胁,队员们之间的配合也十分默契。
但上半场快结束时,贝克汉姆的传球,帮助队友首开纪录。

  “你看小贝的传球,真是好。”根宝赛后认为,东亚队也有不少机会,“但我们的传球,不是给对方守门员拿到,就是传大了,这方面差距还是很大。”下半场,东亚队替补上场的朱峥嵘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错过了全场最好的进球机会。

  对于能够和贝克汉姆交手,不少年轻的东亚球员都非常期盼。首发上场的右后卫柏家俊下半场替补下场后走到场边,当记者问他对于小贝的印象时,柏家俊几乎脱口而出,“一个字,帅。”

  柏家俊在东亚队中人送外号“卡洛斯”,原本出任左后卫的他,最近改打右路,这一改变,让他错过了和小贝正面交锋的机会,“打哪边都一样,总是在场上比赛,我看他的球技还是那么好,那个传球,正好过了我们后卫的头,让他们前锋很轻松就进了。”

  “我想让他签一个名。”比赛快要结束时,柏家俊为自己赛后设计了一条接近小贝的路线,“趁他在替补席的时候,上去就行。”只不过,由于几名贴身保安的严防,柏家俊最终没能和小贝来一个亲密接触。

现场直击

  每一次触球都是尖叫

  早报记者 陈均

  “喔!”……因为小贝的存在,观众们几乎忘记了场上的其他21名球员,大屏幕上一出现小贝的身影,全场就抑制不住欢呼,小贝的一次触球、一次长传同样能够引爆八万人球场,而东亚球员对小贝的一次轻微的犯规都能引发女粉丝们惊恐的尖叫,比赛进入下半时后场内甚至掀起了人浪。

  比赛第35分钟,银河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和预料中一样,贝克汉姆一个人站在了球前,此时很多球迷都纷纷起立,并发出欢呼,仿佛几秒钟后小贝的圆月弯刀就注定刺进东亚康宏的球门,不过这一幕没有出现,小贝的射门重重打在了人墙上。

  当然,贝克汉姆毕竟是贝克汉姆,他在比赛的某个瞬间依然具有决定性,半场结束前,小贝在右路空当得球,随即轻搓中路,皮球巧妙地飞越了东亚康宏后卫的头顶,跟进的路易斯头槌破门,1比0,而这也是贝克汉姆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第69分钟,贝克汉姆被队友彼德换下,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欢送小贝,更有意思的是,万人迷的退场仿佛一个信号,一刹那间很多球迷也飞快地涌向出口,在他们看来,没有了小贝,这场比赛也就失去了意义。

  在小贝被换下后,银河的进攻反而更有起色,前锋路易斯在第79、81分钟两度破门,3比0,临时拼凑起来的东亚康宏很无奈地不敌实力并不出众的银河队。“这里的球迷很友好,他们的热情让我也受到了感染。”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小贝颇为感慨,很显然,在上海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上,他不会吝啬这几句简单的告白。

  随后贝克汉姆向自己的队友路易斯发出了祝贺:“我的助攻是献给他的,很高兴看见自己的队友上演帽子戏法,这在足球比赛中并不多见。”贝克汉姆的发言迎来了观众疯狂的欢呼,而一边的得分功臣路易斯却少有人问津,不过路易斯自己也清楚,只要贝克汉姆站在场上,哪怕自己的表现再出色,主角依然只有一个,在这次疯狂的上海之行中,银河的所有人包括自己都不过是万人迷身边的小跟班。

  小贝的技术统计

  上场69分钟

  21次拿球

  1个直接任意球

  4次间接定位球

  1个角球

  1次助攻

  1次失误

  1次抢断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卡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