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AC米兰VS阿森纳新闻

欧冠充满"杯伤":米兰老迈之伤 巴萨梅西之伤

   早报讯 一位是名满天下的老球星,一位是热辣烫手的世界足坛青年才俊,但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冠军杯1/8决赛第二回合中,马尔蒂尼和梅西都被迫离开球场。由于卫冕冠军AC米兰主场0比2不敌青年军阿森纳,总比分0比2出局,本赛季结束后就将退役的马尔蒂尼无奈黯然告别欧洲赛场。

巴塞罗那主场虽然1比0小胜凯尔特人,以总比分4比2顺利晋级8强,可伤愈复出不久的梅西再次小腿拉伤被换下场,据保守估计起码休养6周。比赛未尽,青春却提前散场。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曼联凭借当红球星C·罗纳尔多的进球,主场1比0小胜里昂,以总分2比1晋级。塞维利亚队主场通过加时3比2击败费内巴切,两队总比分5比5进入点球决胜,客队门将沃尔坎不可思议地扑出3个点球,将塞维利亚挡在8强外。

  米兰:老迈之伤

  20岁的法布雷加斯年轻得可以用“粉嫩”来形容,当他伸出左手试图去安慰今年6月就年满40岁的马尔蒂尼时,我们不由自主地想起获得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4项最佳的电影——《老无所依》。

  在和阿森纳青年近卫军艰难周旋80分钟后,油尽灯枯的卫冕冠军终于轰然倒下:20岁的法布雷加斯一脚远射敲碎米兰大门;8分钟后18岁的沃尔科特妙传阿德巴约,2比0。两位建功小将的年纪加在一起还没马尔蒂尼大叔大,青春无极限,安切洛蒂早明白这句话多好。

  看看米兰的这份名单:马尔蒂尼39、内斯塔32岁、埃莫森32岁,另外替补席上还有37岁的卡福、39岁的法瓦利、36岁的塞尔吉奥、39岁的菲奥里、33岁的迪达——当这样一支老迈不堪、残破不全的米兰,面对本赛季在欧洲足坛掀起青春风暴的阿森纳时,似乎已成为红黑军团既定的命运。所以当比赛最后一刻马尔蒂尼在与沃尔科特的拼抢中倒下,打破皇马名宿科帕8次冠军杯决赛梦想化为泡影的那一刻,全世界马尔蒂尼的粉丝泪如雨下。

  此前米兰已经连续5次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这是安切洛蒂的球队6年来第一次被挡在8强外。对于红黑军团,本赛季的目标已经很简单:在联赛里冲进四强,以求进入下赛季冠军杯。赛后意大利媒体纷纷用“孙子战胜爷爷”“老米兰让位小枪手”等标题来渲染此战,毕竟米兰在一夜之间把“世界之王”、“冠军杯卫冕冠军”的头衔全交了出来,同时也把自己推到了重建的门槛上。AC米兰已然浪费了数年时间。不过对于一家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传统豪门而言,只要肯下决心重建,永远都不会晚。

  巴萨:梅西之伤

  多年之后,梅西再站在诺坎普球场上,一定会想起他几次参加欧洲冠军杯1/8决赛的傍晚。

  冠军杯的1/8决赛,似乎成了梅西摆脱不了的受伤魔咒。07/08赛季,阿根廷小将又一次摔倒在了诺坎普的草地上。这个被马拉多纳钦点为近半个世纪唯一继承人的年轻人,在一次无球跑动时左腿肌肉拉伤,不得不无奈地中途退出比赛。赛后的检查结果证实,梅西此次的受伤很有可能让他缺席巴萨接下来的欧冠1/4决赛的两回合比赛。

  阿根廷人上一次泪洒诺坎普是什么时候?事实总是这般的巧合,甚至令人诧异。没错,也是1/8决赛,也是冠军杯。直到今天我们都没法忘记,05-06赛季那个低垂着头走到场边,倒在里杰卡尔德怀里痛哭的梅西。两年前的巴萨在梅西那带着孩子气的眼泪中更有人情味和斗志。而如今,捉摸不定的命运继续选中了这位可怜的小将,受伤成为了又一次落幕的结局。

  与两年前冠军杯受伤唯一的不同是,这次的梅西更脆弱了。在此前三个月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梅西就曾因左腿肌肉撕裂而中途下场,并最终导致其停赛休息了6周。这场比赛,梅西的伤情仍然没有完全恢复。巴萨的医疗组在上周末联赛迎战马德里竞技前已经提醒说“梅西的肌肉伤势必须谨慎对待,不等完全恢复就让他上场,随时有复发可能。”只是对大场面的渴望使得年轻的阿根廷人不甘裹着厚重的外套把替补席的板凳捂热。

  但昨天上场仅33分钟之后,梅西非常痛苦地倒地,纷纷上前安慰的队友们让他再次体会到“昨日重现”的痛彻心扉。的确,翻开梅西的成长史,就是一页页的伤病史,光最近的两年时间,他就曾三次遭遇重伤:上赛季与萨拉戈萨一役中,跖骨的骨折迫使他休息了三个月;本赛季在三个月之内,又两次遭遇了同样的伤病。连续的受伤让人们不由感叹磨难总是与天才同行。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 梅西 | 布雷 | 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