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欧冠出局成皇马联赛卫冕契机 巴萨演米兰悲剧?

    搜狐体育讯 在被罗马淘汰出局之后,舒斯特尔还在为运气之差喋喋不休,米亚托维奇显得相当不满:“欧冠出局让我们能更好的备战西甲了,但被踢出欧洲赛场无论如何也不是件好事。

这一切比去年还糟,这本应是一支能在欧冠有所作为的伟大球队。”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此时出来打起了圆场:“毫无疑问,这是个重大的打击。这已经是连续第四次了,不是什么新鲜事情。客场时我们踢得更好,但输掉了比赛;主场时我们踢得差了些,不过同样还是输球。我很失望,但现在必须要在联赛中有所反应了。”->>皇马本赛季会四大皆空吗?

  在《马卡报》“皇马欧冠出局是否会有助于改善联赛战绩”的调查中,超过68%的球迷选择了YES。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国王杯和欧冠相继出局之后,皇马可以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联赛中了。在经历了近期7战5败的颓势之后,舒斯特尔不会轻易放掉联赛这棵最后的救命稻草。

  以皇马目前的人员储备,纵使卡尔德隆开出每人90万欧元的巨额奖金,三冠王也只能停留在口号阶段。在夏季斥资1.2亿疯狂烧钱之后,皇马买到的可用之才却少之又少。海因策、梅策尔德、佩佩和罗本都是玻璃人,德伦特直到近期才有了出场机会,萨维奥拉、索尔达多和伊瓜因也无法分担范尼劳尔身上的压力。

  新人质量的良莠不齐使得皇马攻防过于依赖三叉戟和卡西,一旦其中有人出现伤病,白衣军团就会立刻陷入困境。罗比尼奥是最好的例子,巴西人此前曾因伤缺阵三场,皇马立刻尝到了三连败的滋味。角色球员能力的不足也直接拖累了主力球员们,范尼脚踝的炎症说白了就是累得。好在皇马本赛季再也不用面对一周双赛了,古蒂、劳尔、范尼这三杆老枪有充足的时间调整身体状态。

  目前落后5分的巴萨是皇马卫冕冠军路上的最大敌手,阿苏格拉纳就面临着三线作战的压力。除了西甲之外,巴萨的战线还扩大到了欧冠和国王杯中。在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凯尔特人后,巴塞罗那成为了欧冠八强中的西甲独苗,红蓝军团还将在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中迎来瓦伦西亚的考验。过于密集的赛程是巴萨的最大敌人,梅西已经因疲劳积累而造成了重伤,图雷等核心球员身上也存有伤病隐患。

  巴萨仍陷身于三线作战中,这是皇马卫冕的最大契机。但从西甲赛程来看,白衣军团却并不乐观。西甲还剩下了12轮,皇马将遭遇西班牙人、瓦伦西亚、塞维利亚、桑坦德竞技等实力派球队,巴萨的强敌则只有比利亚雷尔、西班牙人和瓦伦西亚。皇马三月份的赛程尤其恐怖,西班牙人、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都将在本月做客伯纳乌。一旦不能从近期7战5败的阴影中走出,皇马很可能将遭遇大崩盘。而如果巴萨皇马僵持到了最后,36轮的国家德比则将成为最为关键的决定性战役。

  多线作战最终崩盘的例子比比皆是,近年来最为著名的一幕发生在04/05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当时尤文和AC米兰竞争意甲冠军,尤文欧冠8进4时被利物浦淘汰,红黑军团则一直杀入了决赛。双线作战使得AC米兰的战斗力急剧下降,在第35轮与尤文的冠军级对话中,红黑军团主场0比1落败并最终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意甲中的失利也影响了AC米兰在欧冠决赛中的表现,红黑军团在半场3比0领先的情况被被利物浦逼成3比3,并最终在点球决战中落败。前车之鉴就在眼前,巴萨会不会走上AC米兰的老路?荷兰飞人克鲁伊夫给出了巴萨争夺三冠王的唯一途径:“我们必须要明白一个道理,巴萨要想取得全面成功,就必须合理分配球员的战斗力。”(于鹏)->>巴萨能获得几个冠军?

  社区推荐GRAZIE ROMA!感谢你,罗马!
   守候欧冠、守候罗马  马队离去,舍瓦归来!
   米兰皇马缺席,欧冠联赛极度失色 罗马延续意大利火种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瓦伦 | 卡尔德隆 | 劳尔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