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比排场古利特输小贝 万人迷没自由也能享受生活

  贝克汉姆是一个球员,更是明星。球员只是一个并不算太过特殊的职业,但体育娱乐双重的明星身份,却注定了他大牌的做派。结束了与上海、香港联队的比赛,小贝已经在今天离开上海前往香港,但他彼此分立的衣食住行生活方式和“双面人”形象,仍然值得我们玩味。

  本版撰稿 丁元元 本版 摄影记者 蒋林宏

  【球员vs明星】

  场上的小贝最耀眼

  归根到底,以上所有的“双面”都来自于贝克汉姆的双重身份——球员和明星,这种身份上的差别也可以说是他身上的终极PK。

  在上海的70分钟演出,贝克汉姆穿上短衫短裤,回归了他一个球员的身份。的确,他是队长,是场上最大牌的明星,所以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一些特权——比如他可以成为享受着为自己设计的“攻击型后腰”的位置,但无论如何,他只是球场上的一员,只是每一场比赛的1/22。训练的时候,他无暇向球迷致意,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理由。

  第16分钟,银河队在左路起球,中间队员一顶,远处的球员捡漏补射,但此时助理裁判高高举起了旗帜。虽然此次进攻和贝克汉姆完全没有发生关系,但作为队长他还是挺身而出,向边裁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他甚至大力甩手,挥舞起全身,做出一个夸张的动作——好在这是友谊赛,不然遇到严厉的裁判,他甚至可能领受黄牌——虽然比赛结果无关紧要,但作为一个球员,贝克汉姆的职业精神可见一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根宝对贝克汉姆的表现提出了委婉的批评:“他现在年纪也大了,应酬又那么多,就是那么一脚……”言下之意恐怕是想说,贝帅哥更像一个明星而不是球员。

  不过,小贝身上的职业精神,其实还有很多值得东亚球员们去学习。在颁奖仪式上,同样是在下半场被替换下场,双方的队长贝克汉姆和王佳玉上台领奖,小贝特意脱下了厚重的外衣,穿着一身运动短裤,而王佳玉不但套上了长衫,还披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对比之下,根宝连忙招呼小王脱下外套,接受颁奖。

  而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银河全队与冠军奖杯合影,这时我们才发现,小贝隐隐有些做冷。但他依然满脸笑容地向球迷们微笑和挥手。

  这个时候我们才感觉到,此刻的微笑与致意和商业活动时的那个小贝是有这本质区别的。在刺刀见红的球场,贝克汉姆回归了他最纯粹的自己,所有这些球迷的追捧都是因为他们对足球的爱。

  摆脱明星的身份和秀场的纷扰,只有在球场上的时候,才是贝克汉姆留给上海这个城市最美的形象。

  【亲善vs冷漠】

  大牌必学的“易容术”

  很多明星都是这样,面对镜头就会笑容可掬,私下里难免有些“大牌”,贝克汉姆同样难以完全免俗。

  在机场,他淡淡地笑了笑,但没有任何表示,就匆匆上了大巴,还拉上窗帘阻隔球迷。第二天的训练,任凭两看台的球迷怎样尖叫、怎样高呼“布鲁克林(小贝的大儿子)生日快乐”,他头也不回,行色匆匆。

  直到空降上海24小时之后,在出席商业活动之时,小贝才第一次微笑地朝上海的球迷们挥手致意。

  小贝的微笑确实很美,但也许这只是因为他的微笑很职业化吧?但换过来想想,小贝自己也说他“感受到了球迷们的热情”,但他又必须有收敛,否则以他的“杀伤力”,来两个热情的表示,恐怕只能让原本已经十分混乱的秩序更为不堪。

  【热闹vs独处】

  没有自由也能享受生活

  作为明星,“粉丝”的狂热是他们生存的根本土壤,即便贝克汉姆也不能例外。在上海的不到100个小时里,无论机场、酒店、活动现场、新华医院、八万人体育场,小贝所到之处充满了鲜花、横幅、欢呼乃至尖叫。

  贝克汉姆不止一次地在发布会上重复这样的话:“这几天里,我充分领略了上海球迷的热情。”但这种热情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负担。球迷的过分狂热,让几次商业活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环节甚至直接被取消。

  正因为太过热闹,贝酷哥必须有保镖的伴随。保镖公司“保护贝克汉姆”团队的8人中,6人留守美国照顾小贝的妻儿,2名精兵强将则跟随他完成整个亚洲巡演。

  其实对于明星来说,雇佣保镖早就习以为常,这也正体现了他们对于回归宁静生活的渴求。而小贝毕竟是小贝,在全世界的范围内,他见过太多太都的疯狂“追星族”,而他越是公众,自然就会越向往私密的空间。既然是第一次来到上海,怎么能不好好感受一下中国最美丽的城市。

  星期一的晚上,虽然先是参加完训练,又出席了两个商业活动,他还是无法抑制好奇,偷偷进入了地下停车场,乘坐着一辆银色的奥迪VIP坐架,不动声色地离开了酒店,前往外滩号。

  曼妙的音乐、可口的法式食品、全上海最昂贵的按摩浴缸、180度欣赏外滩的美丽夜景,还有墙壁上镶嵌的玉石,让贝克汉姆沉醉其中。当然另一个让他悠闲的理由在于:此次出行全部对外保密,媒体和球迷完全不清楚他此刻身在何处。虽然不能外出逛街、游玩,但那一刻,他已经足够享受,足够惬意。

  【普通vs特殊】

  比排场,古利特自愧不如

  1.坐驾的变换

  说到出行游玩,当然不能不说小贝的坐驾,在这个方面,他的球员和明星的双重身份冲突表现得最为明显。如果是球队的集体行动,他必须和所有人共乘一辆普通的大巴,至多是为了避免打扰,拉上身边的三块窗帘;但如果是出席商业活动,那么即便是多人同行,他也是最为尊贵的VIP,即便古利特等人共挤一辆面包车,他照样可以独享专车。

  其实这就像整个球队从浦东机场走出来时那样,即便之前大家四散地开着玩笑,但当全队正式从国际到达口走出时,小贝必然在保镖的护卫下走在第一个,其他人则必须缓缓尾随。

  2.行头的交替

  从落地上海的第一刻开始,小贝就以运动服装示人,深蓝色的薄绒运动衫,两侧是黄色的横条,胸口印有银河队的队徽和他的球衣号码——23。

  现在很多人更将贝克汉姆视为娱乐人物,既然如此,他似乎更应该以正装亮相。在上海,贝克汉姆唯一一次的华彩亮相是在某商业活动上。一套量身定制的黑西服,搭配穿了也照样能踢出香蕉球的黑皮鞋,白色的衬衫敞开两颗纽扣,显示出30岁男人所具有的性感。小贝曾经说过,他的所有服装都是有维多利亚挑选的,这套行头恐怕也是在出门前就由爱妻钦定的。

  说实话,亲眼见到贝克汉姆很多人也对他的形象并不感冒:“怪显老的,只是脸小小的,所以显得很上照。”不过当小贝穿上这套西服,即便是不“哈”他的人也承认:“这样子看上去确实还是蛮帅的。”

  这两种行头的变化本身其实也不难解释:当他作为贝克汉姆个人时,当然可以自由选择着装;但作为银河队的一名球员,尤其是队长时,他不但要一切行动听指挥,还更要以身作则。

  3.套房的秘密

  在银河队下榻的上海四季酒店,有一套颇为神秘的总统套房。它的面积超过200平方米,市价大约是50000元人民币/天。要说曾经在此入住过的明星,那可真是数不胜数,前来上海征战F1的“车王”舒马赫等人就曾经是这里的房客。

  小贝到达上海之前,就有媒体风闻:“小贝和维多利亚将共享这套奢华房间。”但最终事实证明,“辣妹”要来只是主办方的炒作,而且以小贝的职业精神,也不会突兀地独自把太太带来“跟队”。酒店的服务员也透露了一个意外的信息:“除了出席活动之外,贝克汉姆基本都在酒店休息。他既没有住总统套房,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服务,入住的也是每日千余元的普通套房,所有的待遇都和其他队友一样。”

  当然,住同样的房子,在安保措施上,肯定还是会有一定的差异。

  昨天,记者曾前往球队下榻的四季酒店探秘,在20楼遇到一位穿便服的银河球员,正赶着要去22楼串门,他也笑称:“大卫住的是和我们一样的房间,不过我可不能告诉你他的房号,而且就算告诉你,也有保安挡着,绝对不可能让你去敲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王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