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奥运内部目标保8争6 篮协斡旋三大受伤中锋

  中国篮协曾公开宣布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的目标是进入前八,而据内部人士透露,事实上中国男篮的内部目标是保八争六。

  谁都知道,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争取好成绩的资本就是三大中锋,如今三大中锋同时有伤在身,中国篮协急了——欲紧急调配中医赴美为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疗伤;主动与雄鹿沟通要求削减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的上场时间;同时还要求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必须在奥运会结束后再做手术。

  姚明

  受美国媒体指责

  在经过了一天的观察后,姚明已回到自己的家中休养。尽管队医克兰顿表示姚明还是可以在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时及时康复,然而这也未必可以完全保证。“手术后,我们将给姚明使用中药治疗。”中国篮协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聘请了专家来诊断姚明的伤情,同时也与美国方面的医生进行沟通并达成一致。”不过由于姚明短期内无法回国,如何用中药治疗还是个问题。

  指责“姚明用健康赌奥运”的声音近几日在美国媒体上频繁出现,一些美国媒体表示,即使姚明康复,也不应该“冒险”参加奥运会,姚明是在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冒险。

  中国篮协反应:

  昨天,中国篮协公开表示,并不排除姚明缺席奥运会的可能。“但我们必须要面对这一情况,必须实事求是。如果届时医生说,姚明还不能够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比赛,那么我们必须要听从医生的意见。”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胡加时表示,从姚明的职业生涯角度出发,“也有(不打奥运会的)可能性。专家如果认为打不了,我们必须尊重和面对这个现实。”胡加时说。

  王治郅

  带伤归队备奥运

  3月5日,王治郅已经从美国飞抵北京。此前他在美国进行了伤病治疗,发现自己的右腿布满了骨刺。不过这一次,大郅没有选择与中国篮协对抗,而是摆出一副高姿态,表示要在奥运会之后再动手术治疗骨刺。

  其实,王治郅的伤早就有了,在CBA的比赛中,他就忍受着压迫性神经痛的折磨。2月底他在美国查出右腿出现骨刺。医生建议最好进行手术,但为了备战奥运,他将采取保守疗法,3月8日赶到海南与中国男篮会合。

  值得一提的是,大郅此次带伤参训也是有条件的。此次给大郅做手术的是著名的华裔专家丁医生,将于近日抵达中国,专门负责大郅的保守治疗。“我的训练量都要听医生的安排。”王治郅说。这就是说,大郅的训练强度不是教练说了算,而是他的医生说了算,而中国篮协也接受了大郅的要求。

  中国篮协反应:

  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说:“大郅的伤不会影响国家队的备战,我们会尽量考虑到大郅的伤。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大郅坚持训练和比赛,这对他身体康复也会有影响,不过在奥运会的大环境下,我想大家都能理解。”

  易建联

  雄鹿赢球他当看客

  回到主场就亢奋的雄鹿北京时间昨天以创赛季得分新高的116:106挫败超音速,止住了三连败的步伐。但是,这场胜利与易建联没什么关系,因前一场比赛左脚踝扭伤,本场比赛阿联在替补席上欣赏了队友的表演。本场比赛是他NBA生涯中第三次缺席比赛。

  易建联从全明星赛后就一直状态不佳,在他被列入雄鹿的伤员观察名单后,中国篮协主动和雄鹿进行沟通,希望俱乐部在使用易建联上面能尽量做到减少其上场时间和强度。据ESPN报道,有知情人士告诉NBA专家,中国篮协希望雄鹿在使用易建联上面尽量做到不会致使阿联受伤。篮协的这一要求也印证了此前雄鹿主教练拉里抱怨球员参加奥运的言论。

  中国篮协反应:

  据悉,中国篮协希望雄鹿“冷冻”阿联的理由是,目前姚明受伤,即便上场状态也很难保证,王治郅也面临着膝伤的困扰,很有可能在奥运会之后接受手术治疗,易建联就成了中国国家队唯一一个明星级别的人物了,如果易建联再有什么意外,那么奥运会时中国男篮将面临无将可用的尴尬局面。

  谢谢大家,

  北京奥运会再见

  姚明致全国球迷感谢信——

  谢谢大家,

  北京奥运会再见

  北京时间昨天,正在康复中的姚明通过媒体向国内支持他的球迷朋友们致谢,以下为姚明感谢信全文——

  亲爱的球迷朋友们:

  近来我的脚伤牵动了大家的心,你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我的关切和慰问。在我篮球生涯的艰难低谷,你们总是挺身而出,给予我巨大的帮助和鼓励,你们是我前进的永远动力。在此我想对大家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我的脚伤得到了及时的发现和最好的治疗,我的家人、队友以及俱乐部都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支持。我也感谢体育总局及中国篮协在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对我的骨伤进行了会诊。目前手术非常成功,我将很快开始理疗康复。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克服困难,以最佳的状态身着国家队队服,征战2008北京奥运。

  北京奥运见!谢谢大家!姚明

  2008年3月5日

  (美国时间)

  ■链接

  他们也曾痛苦过

  被誉为“战神”的原八一队队员刘玉栋曾经多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世界大赛,同时他还要代表八一参加联赛,刘玉栋一直带伤坚持比赛。前几年刘玉栋手术时,医生从他的膝盖里取出了13块碎骨。至今仍活跃在CBA赛场的刘玉栋如今已经不能再做下蹲的动作了。

  福建球星龚松林曾被姚明和胡卫东誉为“天才球员”,但2003年初入选国家队的龚松林为了能够出战亚锦赛而坚持训练,直到比赛开始前,龚松林才因为膝盖疼痛无法坚持,退出了国家队。事后检查,他的膝盖软骨已经破损不堪。

  受到伤病严重影响的还有胡卫东、胡雪峰等球员。 本组撰文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