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赛谢杏芳张宁接连出局 中国女单很受伤(图)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在伯明翰开打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赛场冷门不断,继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谢杏芳首轮出局后,2号种子、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昨天也未能闯过首关,以1比2不敌荷兰老将、非种子选手姚洁,惨遭淘汰。全英赛也是北京奥运会的积分赛,中国两名主力接连败北,不禁让球迷为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奥运竞争力担心。

  比赛首局张宁即陷入被动,以15比21告负。尽管随后她以21比19艰难扳回一局,但在决胜局的激烈争夺中她未能顶住压力,以19比21惜败。
赛后张宁表示,自己的发挥比较正常,整体状态较之去年年底有所回升,落败的主要原因是技术恢复还不够。“前一段时间主要是恢复体能,后面才开始恢复技术。”张宁认为,此前的训练和比赛一直受到膝伤的困扰,因此造成了全英赛的失利。

  目前,抢夺奥运积分已进入冲刺阶段,但33岁的老将张宁因伤病困扰状态却在持续下滑。张宁目前世界排名第2,但对于紧随其后的卢兰和朱琳两名气势逼人的小将来说,“老大姐”的积分优势并不明显。此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曾表示,如果张宁不能及时调整状态、克服自身问题,北京奥运会将没有她的位置。不过张宁的信心还在,她说:“我一直有信心拿到奥运参赛资格。”

  谢杏芳则将失利完全归咎于“状态欠佳”:“手感很不好,整个人没进入状态,影响了发挥。可能会影响备战的信心。”尽管李永波表示谢杏芳的状态“还可以”,但输球的事实让这一说辞带有明显的为弟子开脱的意味。就连击败谢杏芳的叶姵延都感到中国“一姐”状态一般,与过去判若两人。

  原中国队选手、现世界排名第6位的法国名将皮红艳在看了谢杏芳的比赛后坦言,世界与中国的差距正在缩小。“以前都是中国队完全压制对手,而现在各有胜负。”皮红艳表示,除了中国的“海外兵团”外,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丹麦悍将拉斯姆森都具备挑战中国选手的实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 李永波 | 皮红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