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辽宁体育硕果累累 “三大一小”精品战略显成效

  新华网沈阳3月7日电(记者李铮)三大球6个项目成绩均处国内前列,王楠、郭跃常年立足国家队为国争光。经过几年的卧薪尝胆,辽宁体育“三大一小”的精品战略结出了累累硕果。

  2005年,在江苏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上,受各方面因素制约,辽宁代表团金牌总数仅列第五位,首次跌出全运会三甲。
逆境中,辽宁体育把打翻身仗的突破口选在了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三大球和国球乒乓球上。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介绍,三大球和乒乓球都是群众喜闻乐见、市场参与程度较高的项目,而辽宁体育又在这几个项目上有着深厚底蕴,所以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把“三大球一小球”的成绩提高上去的目标。

  在经历了拓展市场、加大投入的几年实干之后,辽宁体育“三大一小”的精品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刚刚结束的CBA2007-2008赛季中,辽宁盼盼男篮闯入总决赛并获得亚军;在最近三个赛季中,辽宁女篮获得两个冠军、一个亚军;辽宁男、女排已连续多年保持在联赛第二名的位置上;以大连队为班底的辽宁女足在2007年全国锦标赛中勇夺桂冠。

  在男女三大球的6个项目中,辽宁男足的成绩较差,去年仅获得联赛第九名。但自从辽宁企业成为俱乐部大股东后,辽足也摆脱了负面新闻缠身的窘境,逐步朝好的方向发展。

  辽宁的三大球除了运动成绩处在国内前列外,还为国家队输送了大量优秀运动员。女排的杨昊、刘亚男、王一梅,女篮的陈晓莉、张瑜,男篮的张庆鹏、李晓旭,男足的赵旭日、朱挺、冯潇霆等都在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

  在乒乓球项目上,辽宁女队不但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而且名将王楠、郭跃也是国家队征战世界赛场的顶梁柱。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