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大溃败恐复制07梦魇 伊帅队员一家亲谁相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2008年阿尔加夫杯进行了小组第二轮比赛。中国女足最终1-3不敌挪威队,创下了最近四场比赛连续失利只进一球失12球的惊人记录。鉴于内乱不断的女足现状,她们很可能超越去年在阿尔加夫杯期间创下的六连败底线。

  惨败记录难终止

  去年的阿尔加夫杯,是中国女足由马良行时期向漫长黯淡的动荡期过度的敏感时期,当时带队打比赛的已经不是马良行本人,而是助理教练王海鸣。结果当时在9、10名位次战中,中国女足下半时崩盘以1-4惨败于弱旅冰岛女足脚下,在13次参加阿尔加夫杯赛中历史上首次以4连败战绩收场,第10名的排名也刷新了2005年第7名的新低,与此同时如果算上热身赛的两负,中国女足已经遭遇6连败,创造球队历史最长的连败纪录。

  不过显然去年的这个惊人记录还只是个开始,今年的中国女足更加体弱多病,小组赛还没打完我们就已经四连败了。(算上东亚四强赛0-3不敌日本,以及阿尔加夫杯之前0-2不敌德国)去年我们很耻辱地输给了冰岛女足,而中国女足这次在连续败给美国队和挪威队之后,又将对阵意大利队。人们期待的反弹始终没有出现,目前中国女足的状态可谓一泻千里。

  下半场魔法附体?

  伊丽莎白对队伍的控制力已经弱到了难以让人想象的地步,中国女足在最近的四场比赛里,无一例外地在下半场出现意想不到的超级崩溃,让队员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那一点点细心,顿时化为乌有。

  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以及下半场开场后,就出现大面积的崩溃,让身高只有1米54的日本队前锋大野忍在我们的禁区附近如入无人之境。0-3的结果,给了伊丽莎白只喜欢身材高大的后卫的用人思想一记响亮的耳光。但我们高薪请来的法国“贞德”姑娘并没有醒悟,在阿杯之前我们与德国队的热身比赛中,最后10分钟我们的防线再次坍塌,被对手连灌两球。与美国队的小组首战更是这样,下半场我们连漏三球,让美国队第一次以4-0的比分战胜我们。今天与挪威队的比赛,郭月好不容易将比分扳平,结果被对手又连续灌进两球,最终1-3失利。

  谁是亲信,谁信谁?

  看了最近几场中国女足的比赛,我们很难印证伊丽莎白所说的她与队员和谐相处的解释——现在这支队伍里,谁是伊丽莎白的亲信?是队员们大都不信任伊丽莎白,还是伊丽莎白不信任大部分自己的队员?这看似个拗口的命题,但却是女足混乱的真实写照。

  比赛输了,作为教练伊丽莎白几乎每次都抱怨队员没执行好她的战术。这就说明其实队伍还是她在带,战术还是她在指定,但就是没有效果。反正我们看不出女足姑娘为什么不努力,而关于某些队员是伊丽莎白亲信的说法似乎也站不住脚。前三场比赛我们漏球太厉害,今天伊丽莎白把队长李洁雪藏,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伊丽莎白对她产生了疑心,也可以理解为伊丽莎白在试验没有李洁的情况下,丢球是不是会少一点。但实际上,伊丽莎白今天的用人新思路并没有改变女足溃败的厄运。看来不是哪个球员在跟伊丽莎白过不去,也不是有专门一撮人在跟伊丽莎白做对,而是伊丽莎白自己没能把自己的份内事做好。

  再这样下去,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还有更惊人的惨败在等着大家。梦魇从阿尔加夫开始,但不知道能不能从阿尔加夫结束。据伊丽莎白赌气说,这次比赛一结束她直接回法国,不再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或许,这也是一种帮助中国女足解除痛苦的方式,喜欢尝试不怕失败的中国足协,不妨可以考虑一下这个方案。(搜狐体育 陈素)

幻灯:张靓颖足球宝贝写真

张靓颖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