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刘翔即将完成08奥运年第一跨 避免"姚明式"受伤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今晚,刘翔将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上完成奥运会第一跨,在60米栏项目上,刘翔与古巴名将罗伯斯的对决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刘翔师徒的世锦赛之旅有两大目标:一是争取超越个人最好成绩7秒42;二是避免“姚明式”受伤。

  刘翔和罗伯斯两人之间的较量,正逐渐成为国际田坛最吸引人的话题之一。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主办方当然明白刘罗对决的关注度,因此特地把有这两人同时参加的60米栏决赛作为压轴大戏,安排在赛事的最后一天进行。这也是刘翔今年第一次与罗伯斯同场竞技,前者上一次参赛还是在去年10月份的大邱国际田径邀请赛。

  在室外110米栏项目上,刘翔绝对是夺冠的第一热门人选,但在室内60米栏项目上,古巴人罗伯斯更抢风头。刘翔在60米栏的最佳成绩为7秒42,而罗伯斯今年则曾四次跑出了7秒40的成绩,其中还创造了7秒33的历史第二好成绩。这也难怪罗伯斯赛前多了几分狂妄的姿态,他说:“我的目标显然是冠军。我不怕任何对手,包括刘翔。”

  与最强竞争对手罗伯斯不同,刘翔师徒则是一副“以我为主”的心态,孙海平说,这是刘翔今年参加的惟一一场室内赛,目标是希望提高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为今年的比赛开个好头。除了要努力参赛外,孙海平强调,要杜绝像姚明那样的受伤,将受伤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项目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进行,孙海平认为,跑三枪对刘翔的体力来说不是问题,虽然三枪的要求各不相同,但相信刘翔能够充分调配好自己的体力,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世锦赛

  男子 60 米栏赛程

  3 月 8 日 18∶15 预赛

  3 月 9 日 01∶35 半决赛

  3 月 9 日 03∶35 决赛

  (注:均为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