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黄蜂争西部第三 两弃将首回休城鏖战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 火箭明天挟17连胜的气势坐镇主场,迎战西南赛区的夙敌黄蜂队。三连胜的黄蜂将寻求他们的四连胜,火箭的目标则更明确,那就是杀退黄蜂将连胜纪录扩大到18场。

  上一次在新奥尔良交战,姚明砍下28分14篮板的两双,麦迪砍下34分6助攻,姚麦双剑合壁捅破蜂窝。那场比赛决定双方胜负的是篮板球与三分线上的表现。火箭篮板球以55-38大胜黄蜂,断了黄蜂的进攻资源,保罗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攻战。在三分线上,黄蜂被火箭防得11投2中只有18.2%的命中率。篮板与防守不仅仅是火箭击败黄蜂的关键之匙,更是火箭17连胜的两大关键因素。

  火箭虽然缺少了姚明,不过穆大叔顶了上来,虽然进攻中难以弥补火箭的空缺,但他在防守中宝刀未老,用出色的防守与篮板球支撑起了火箭的内线。在火箭的前场进攻中,斯科拉与兰德里让球队在首发和板凳阵容中都保持着足够的火力。好消息是,火箭再签了一名内线援手,贾斯汀-威廉姆斯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加火箭内线的深度,根据《休斯顿纪事报》的消息透露,他将在与黄蜂的比赛里上场,这无疑为火箭争取18连胜增加了一颗砝码。

  在火箭增加兵力的情况下,黄蜂大前锋上的大将大卫-韦斯特将不会出战火箭,火箭弃将瑞安-鲍文将出任首发。在这样的情况下,火箭的防守压力大大减少。黄蜂缺少主力攻击手,再加上背靠背客场作战,他们要阻挡火箭连胜的步伐非常困难。黄蜂今天与网队的比赛,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拖到最后才解决战斗,连夜从新奥尔良赶过来,他们的体力将受到考验。

  不过本赛季背靠背对黄蜂的影响很小,他们迄今为止打了12次背靠背比赛,其中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的战绩为10胜2负,胜率达到了惊人的83.3%。其中背靠背第二场打西部的球队,战绩为6胜2负,打败的球队包括马刺、太阳和小牛这样的强队,黄蜂可谓是最擅长打背靠背比赛的队伍。

  本赛季火箭与黄蜂有两场较量,双方各在对方的主场赢了一场,2005-06赛季和2006-07赛季常规赛较量,火箭的战绩仅皆为1胜3负,双方过去十次交战火箭的战绩为3胜7负完全处于下风。不过现在的火箭已经蜕变,球队的斗志和信心空间膨胀,打完小牛后,麦迪在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的表示:“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有信心在任何球馆击败任何球队。”巴蒂尔的话更能说明火箭现在的状态:“我们有信心,更加有信任感,我们非常信任队友,我们懂得团队的力量要大于个体,我们取得成就的原因就在于此。”团结一致,信心十足的火箭迎战黄蜂以逸待劳,18连胜的把握非常大。

  此外,明天的比赛是双方交易后的第二次交战,维尔士与詹姆斯将首次回休斯顿作战,两人在明天的比赛里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关注。

  火箭41胜20负,黄蜂42胜19负,明天的比赛将是西部第三的争夺战,双方必定会杀得天昏地暗。火箭赛季平均得分97.3分,失分92.3分,主场战绩22胜9负,黄蜂平均得分100.4分,失分95.1分,客场20胜9负。对西部球队的战绩为28胜13负,火箭对西部球队的战绩为22胜13负。

   双方首发预测:

  火箭:穆托姆博、麦迪、斯科拉、巴蒂尔、阿尔斯通

  黄蜂:保罗、瑞安-鲍文、钱德勒、斯托亚科维奇、皮特森

  (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