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张斌:国足灭鼠有一绝好时机 主帅披露昆明攻略

    搜狐体育讯 国家队刚刚上昆明高原的时候,足协特意准备了一次技战术分析课程,李飞宇将第一轮澳大利亚与卡塔尔比赛详细地给国脚们进行了拆解,结果显示由在欧洲效力的“海外球员”为主要班底的澳大利亚队经过超长时间飞行匆忙返回国内参赛,调整时间短,体力普遍欠佳,在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左右的时候,开始出现全队的“体能极限”,这也正是中国克敌的绝好时机。请您为国足高原捕鼠支招!

  这一研究结果最近得到了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的印证,这位荷兰籍主教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承认,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他的球队确实没有办法在下半场比赛中继续保持上半场的良好状态,幸亏有上半场的三个球领先优势。澳大利亚国内媒体和足坛人士对于维尔贝克的在选择国脚时过于依赖海外球员是有一定看法的,但是维尔贝克始终坚持原则,绝大多数的欧洲效力球员只能在48小时前赶到昆明,效力于荷甲联赛的霍尔曼、库利纳和维尔克希雷三位球员甚至只能提前24小时。

  在首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维尔贝克只选择了一位效力于国内A-LEAGUE中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这一次客场挑战中国队,又要面临着超长距离飞行,有人建议维尔贝克是否可以考虑多选择一些本土球员,以省去过多的舟车劳顿,保证全队的体能状况。从目前的状况看,维尔贝克并未从善如流,3月22日在新加坡进行的那场热身赛在澳大利亚媒体看来虽然选择了不少本土球员入队,但那不过是应付一下眼前的比赛,准确的说更像是一场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

  维尔贝克之所以如此重用海外球员其根本原因还是不认可A-LEAGUE联赛的水平,澳大利亚名气最大的球星科维尔目前在利物浦的日子已经是倒计时了,连过去最为欣赏他的主教练贝尼特斯也已经很长时间将其遗忘,以致最近一直只得栖身于预备队联赛之中。维尔贝克并不在意科维尔的装态,也不顾澳大利亚记者的诘问,坚持热烈欢迎科维尔同上高原挑战中国队,理由中最鲜明的一条就是:“在我看来,即使是英超联赛的预备队联赛也比A-LEAGUE联赛的水平高”。

  一直受伤病困扰的科维尔目前还没有明确回答维尔贝克的热情邀请,如果他想尽快回归利物浦的首发阵容,那奔波在英伦三岛和昆明之间对他的状态甚至伤病的完全恢复都是不小的影响。另外一名也在英超联赛中苦苦谋求首发资格的维杜卡这一次不在维尔贝克的名单之中,据维尔贝克说,他与维杜卡之间有约定,将于4月份考虑征调其回国效力。最近曾经有消息说,维杜卡由于根本不入基冈的法眼,可能要考虑下个赛季回归国内联赛效力,维杜卡的经纪人迅速做出反应,声称绝不会在近期考虑回国发展,因为凭借着维杜卡的能力随便在苏超联赛中都可以找到安身之所。

  关于在昆明的高原作战,维尔贝克似乎并不在意,当年他曾经率领韩国队远征也门,那场比赛的海拔高度同样是1900米,当时的切身感受就是球员们很容易迅速感到疲劳,而且球的飞行速度和轨迹都会有些诡异。鉴于以往的经验和第一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过程,维尔贝克指出,与中国队的客场比赛中会注重保持体能,不会像第一场比赛那样刚开始就发起猛攻,会逐渐进入到比赛状态之中,以保证有充足的体力完成90分钟的比赛。

幻灯:徐根宝舞林大会与美女共舞

徐根宝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维杜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