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小组赛中遭"意外" 刘翔:稀里糊涂就赢了

  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

  除了出色的心理素质,谦虚大概算得上刘翔的另外一大美德。在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后,刘翔依然觉得,这块金牌来得有点出乎自己的意料。飞人甚至坚持认为,如果没有罗伯斯在小组赛中的意外,自己很可能没法笑到最后。


  刘翔说:“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没想到会拿冠军。我起跑并不快,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后来居上的。”对于没能在比赛中刷新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刘翔也有自己的看法,“7秒46能夺冠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大型比赛先要求名次,然后才是成绩。”刘翔继续说道,“一天跑三轮还是比较有难度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赛前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能够成为室内赛世界冠军的一个原因。

  在以预赛第二的成绩冲过终点后,刘翔并没有过多庆祝,而是先过去安慰躺在地上的罗伯斯。谈到最大对手的意外出局,刘翔表示非常遗憾,“我感到很遗憾,我不知道如果罗伯斯闯入决赛的话我还能不能夺得冠军,甚至有90%的可能我跑不过他。”

  和弟子的“稀里糊涂获胜”不同,师父孙海平倒是对比赛非常满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海平说:“应该说很不错了。这种一天跑三枪的比赛,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刘翔最后一枪,起跑反应慢了很多,比第一枪0.104秒几乎慢了整整一倍。起跑的确保守了一些,但毕竟,煮熟的鸭子,不能让它飞了。因为此前在上海,刘翔已经有过这样一次教训。所以在比赛开始前,我就跟他说,如果有人抢跑,你第二枪一定要稳住。”
(责任编辑:迎迎)

相关新闻

孙海平:首训刘翔"有点晕" 比赛一天三枪...

华奥星空西班牙瓦伦西亚3月6日电 (记者 李一鸣) 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5日晚,北京时间6日凌晨,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随中国田径队一起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转战至第12届国际田联室内田径世锦赛的举办地瓦伦西亚...

08-03-06 16: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