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亚洲区资格赛尘埃落定 王励勤王楠携手进军奥运

  华奥星空香港3月9日电(特派记者 李旭)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外围赛今天尘埃落定,王励勤、王楠携手其他14位选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乒联条例,亚洲区将设有男、女单各十一个奥运席位,其中七个名额通过这次外围赛竞逐产生,而其余四个席位,则是通过外围赛而取得最佳成绩的西亚、中西亚、东南亚及中南亚各一名球员(即共四人)获得。

由于中南亚不另行举办外围赛,所以参加本次比赛成绩最好的中南亚选手将获得入场券。

  7个获得参赛席位的男选手分别为中国的王励勤、韩国的尹在荣、日本的水谷隼、岸川圣也、朝鲜的金赫峰、李哲国、张成万,女子方面,中国的王楠、中国香港的张瑞、韩国的唐娜、日本的福冈春菜、朝鲜的金仲、金美英、泰国的高王携手出线。另外,印度的萨哈和尼哈·阿加尔成为排名最高的中南亚选手也获得入场券。

  随着名单出炉,国乒在奥运会上主要对手的阵容也基本浮出水面。

  韩国:(男子)柳承敏、吴尚垠、尹在荣

  (女子)金暻娥、朴美英、唐娜

  日本:(男子)韩阳、水谷隼、岸川圣也

  (女子)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福冈春菜

  新加坡:(男子)高宁、杨子

  (女子)李佳薇、王越古、冯天薇

  中国香港:(男子)李静、高礼泽

  (女子)帖雅娜、林菱、张瑞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和队员王楠均表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是新加坡、中国香港等亚洲等队,最近的几届世乒赛团体赛,亚洲球队都包揽了4强。男队方面,来自亚洲的韩国队将成为中国队的一大拦路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 张瑞 | 尹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