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三战强手陈金完美演出 小将成为奥运男单新保险

    搜狐体育讯 从印尼名将索尼到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再到自己的队友林丹,三天之内,三个3比0成就了陈金一次最完美的全英之旅 。在08奥运会的巨大压力面前,这位22岁的小将也曾犹豫过,失败过,但在最关键的时刻,陈金终于还是成功的释放了出来,既为自己赢得了机会,同时也让中国男单的奥运前景一下变得光明起来,毕竟,能多赢得一个参赛名额就意味着多一份希望。

  自信成熟的新面貌

  在今年初的两项超级赛上,陈金的表现都很一般,马来西亚第二轮就被淘汰,韩国赛也止步于8强,虽然在3月的最新世界排名上,陈金名列第四,但他与排名第5的约纳森只相差了3000多分,第6的索尼和第7的陶菲克对这个位置也是虎视耽耽。

  本次全英赛和之后的欧洲赛是陈金争取第三张奥运入场券的最好机会,因为按照目前他与身后的积分差距计算,要想在5月份确保世界第四,陈金就必须在这中间的比赛里至少有一次进入决赛,还有一次要进入四强。

  不过,全英赛抽签的形势却将陈金很快陷入不利,身处下半区的他将面对着索尼、李宗伟等一连串的好手,一旦在比赛中有所闪失,陈金第四的位置就很有可能不保了。1/4决赛对阵索尼,陈金几乎就没有给对手以领先的机会,通过打吊结合,陈金完全控制住了场面,仅仅43分钟就拿下了比赛。半决赛对阵李宗伟,尽管开场后一度落后,但场上的陈金还是显得非常冷静,在耐心与对手的周旋中,陈金再次看到了希望,最终以两个21-18获得了比赛胜利。

  两场硬仗下来,陈金在自信心上已经得到了明显的加强。与队友林丹的决赛中,两局比赛陈金都是在最后关头显示了真功夫,第一局是对手自乱阵脚出错误,第二局则是陈金凭借多拍相持后艰难胜出,还是2-0,三场比赛陈金平均每场用时仅仅44分钟就获得了胜利,这不仅是陈金职业生涯中首个全英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是这位小将继世青赛后又一次完美的演出,自信让他在比赛中已经摆脱了稚气,正逐步走向成熟。

  心态平和成决定因素

  事实上,早在全英赛之前,总教练李永波就对陈金的实力做出过客观的分析,他认为今年前两站陈金之所以发挥不佳是因为他心理上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他太想去参加奥运会了,“不过我觉得陈金如果参加奥运会,拿了冠军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他有那个实力。”

  2007年,两届世青赛冠军陈金一度低迷不振,直到10月澳门公开赛决赛中,他才力克奥运冠军陶菲克夺冠后为自己找回了点失去已久的信心,在接下来他参加的丹麦,法国,中国,以及中国香港四站超级赛的角逐中,除了丹麦赛中止步八强外,其余三站陈金均挺进了四强。

  不过到了08年,在奥运会入场券竞争进入白热化之后,陈金却意外的在马来西亚和韩国两项比赛中进入低潮,在场面上不利的情况下,陈金的表现也非常急噪,输给新加坡选手李彦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本次全英赛,巨大的压力下陈金反倒是放开了,不管是大比分领先还是处于落后时,他在场上都表现的非常平和,特别是对待逆风球时,心态上的稳定更是他最后能全面控制李宗伟的主要原因。不管是与名将索尼对阵还是打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陈金都是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上力拼对手,与一个多月前的状态相比,现在的陈金已经是判若两人。

  奥运前景充满希望

  击败林丹,获得首个全英赛冠军,这个冠军对于目前正在力拼奥运资格的陈金来说至关重要。积分不仅让陈金为接下来的比赛树立了更多信心,同时也让中国男单的奥运会前景变得更加光明。

  本次全英赛,在女单发挥不利的情况下,男单则圆满完成了赛前的任务,除了林丹和鲍春来的位置得到巩固外,小将陈金也通过这次比赛找到更多的动力。按照规定,中国队目前只要确保陈金在5月的排名中进入前四,那么男单就将在奥运会上获得三个席位,一道新的保险将给中国队带来更多的希望。(秦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李宗伟 | 林丹 |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