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男花张亮亮俄罗斯摘铜 与朱俊争跨奥运唯一门槛

  华奥星空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张锐)世界男子花剑大奖赛个人赛圣彼得堡站的比赛日前结束。中国选手中张亮亮表现出色,收获了一枚铜牌。在之前德国站获得季军的朱俊此役排名第七。而名将雷声表现一般只获得第九名。

  凭借着这一站得到的40个积分,张亮亮把总积分提高到了162分,排在花剑男选手中的第11位。目前奥运积分赛只剩下两站,除了雷声已经基本确保获得一张入场卷之外。朱俊和张亮亮现分别以162分和164分的积分排名第10位和11位。剩余一张奥运入场卷的争夺将在二人之中展开。

  虽然近年来成绩不如队友雷声出色,但成名已久的张亮亮仍是男花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早在2005年就获得过世锦赛亚军他,从去年起至今却状态平平,在参加的各项比赛中只有3次进入前8名。不知道这次状态的回勇是否可以持续,在奥运积分赛进行到最后关头的时候,张亮亮的经验也许可以助他一臂之力。

  一直带伤上阵的朱俊近来状态不错,在最近的三站比赛中都打进了前8名。而之前德国站的季军也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其实要不是在去年的两次大奖赛中成绩太差,朱俊的世界排名完全有机会再提升两位。从去年起的14项比赛中,朱俊7次打进8强,3次获得季军。目前强势的状态将有利于他最终走进奥运赛场。

  按照赛制,世界前八的选手可以不占各大洲名额直接获得入场卷。此外,在9-16名之间,亚洲只能有一人晋级。此前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名将太田由纪现排名第7位,如果能保持住这个排名他将不会威胁到中国队的名额。而在9到14名之间除了排名第九位的是意大利选手,其余5位都来自亚洲。中国选手想要拿到入场卷,同时也要准备迎接这几名选手的挑战。(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俊 | 张亮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