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08科威特赛硝烟弥漫 国乒主力上阵韩将唐娜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到16日,2008年科威特公开赛将在科威特城进行。刚刚参加完世乒赛以及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选手们纷纷马不停蹄地赶到科威特参赛。在中国队的报名队员里,男线女线的奥运大名单成员都悉数到场。刚获得韩国国籍的焦点人物唐娜,也将首次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上亮相。

  男双搭配有奥秘

  这次中国队一共派出6名男选手参赛,除了王皓、王励勤、马琳以及马龙、陈玘之外,张继科也将一同前往中东。由于奥运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除了老将王励勤之外,另两个名额国乒还在斟酌之中,这次比赛中国队报名时男双的组合就显得格外有意思。

  陈玘与张继科搭档,这明显是与奥运题材暂时不沾边的安排,国家队是在锻炼主力、考察北京奥运会阵容的同时,也在为下一届伦敦奥运会做远期规划。马琳与王皓搭档,在王励勤已经铁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下,他们两人的搭档几乎是国乒的核心组合之一,这次科威特赛将好好考察一下他们两人的默契程度。另外,马龙与王励勤搭配,这可能是国乒教练组在寻求一些变化。

  女线,国乒主力皆上阵

  女队方面,张怡宁、李晓霞、郭跃、王楠、郭焱五名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悉数出征,另外小将刘诗雯也在参赛名单之列。郭焱将与刘诗雯搭档,作为老大姐郭焱将肩负起扶持小将的作用。郭跃与李晓霞搭档,这对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世界顶尖组合去年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曾获得女双亚军,可惜李晓霞已基本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国乒教练组的意图应该是锻炼队伍为今后的大赛做准备。

  去年春节期间的卡塔尔公开赛以及科威特公开赛,国乒主要考察的就是女双的新配置,这次我们基本都是按照奥运标准来安排的,其实国乒教练组最理想的想法是,让郭跃打第一单打,就是两场球,而王楠与张怡宁打双打,但郭跃连续两次在世乒赛团体赛中输球,有些让教练组为难。不过这次张怡宁和王楠依然再次搭档,去年她们曾在奥地利公开赛上爆冷不敌日本的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相信那只是意外希望这次两位老将能表现出正常的水平。

  对手,唐娜领衔12韩妹

  在我们的对手方面,刚刚在广州获得世乒赛团体亚军的新加坡队也是所有高手都到了,不过她们的双打搭配也有些奇怪,冯天薇与于梦雨搭档,李佳薇与孙蓓蓓搭档,王越古的搭档是当地选手谭佩芬。主教练刘国栋看来主要是想锻炼队员,可以肯定的是这三对组合都不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以前韩国球员对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很不热心,主要是他们都是采取的俱乐部体制,国家队是个松散的概念,没有那么多钱给这些队员成年满世界到处打比赛,但临近奥运会情况就不同了,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唐娜与另12名队友一起参赛,其中唐娜的双打搭档是韩国选手李恩姬。另外,没有参加广州世乒赛的德国名将波尔,将继续缺席这次比赛,不过他将参加随后进行的卡塔尔公开赛,而韩国老将吴尚垠再次缺席比赛,现世界排名第6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成为非中国队选手里最耀眼的明星。柳承敏、朱世赫等人都将出现在科威特公开赛赛场上。(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励勤 | 郭焱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