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胡建平南方谈国安前景 亚冠应为重预测首战大胜

    搜狐体育讯 新球衣、新面貌,即将踏上亚冠赛场的北京国安队为新赛季是否做好了准备?《足球100分》请来了前国安队球员胡建平和南方来到演播室畅谈国安队在新赛季的前景。

  如何评价李章洙这一年多以来所做得工作?

  胡建平:李章洙从策略上比我们更为积极,他不是那么保守。尽管亚洲人在大方面有通性,不过李章洙在遇到问题时显得更为积极。

  南方:北京国安队上赛季的防守不错,才丢了19个球。并且李章洙对体能的要求非常严苛,尤其是联赛下半段这方面我们见到了效果。

  如何看待北京国安新赛季的前景,国安能否突破再进一步?

  胡建平:客观上说,我希望可以突破。从现实问题来看,从内援引进王珂以及外援引进,我想还是值得期待的。

  南方:其实球队的主要架构并没怎么变,热身赛我没怎么看。不过我觉得这个赛季困难要更大一些,毕竟是两线作战。

  08是中国足球特殊年,拥有多名国脚的国安队能否保持稳定发挥?

  胡建平:要想保证一个稳定赛季,首先要人员稳定。外援首先确定后,伤病问题也不能忽视。毕竟国安队几位主力球员都是31、2岁了,这个年龄按照职业足球来说是伤病高发期,所以国安队也比较困难。

  北京国安的春训40天准备期是否过长?

  胡建平:一般我们是从年底就开始集训了,分为春节前和春节后;一般春节前的集训主要是针对体能测试,春节后才进行技战术的训练。至于说今年北京国安的集训地比较多到处走,我想还是得从比赛来看实际效果。这个做法可能是通过换地方来避免球员在一个地方集训产生厌烦心理。

  南方:有一年我们在西班牙过春节,这个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三天打一场热身,可能是李章洙按照这个赛季的特点来进行备战。不过在亚冠之前打这么多的比赛,从身体和状态的调整会有一定的麻烦。

  这是国安队的首场洲际比赛,队内许多球员没有经验,这是否是个影响?还有伤病问题呢?

  胡建平:两个队应该在一个水平线上吧,我们没洲际比赛经验,我想对方更没有,他们或许就是有主场优势,当然我们的问题是大伤病,尤其是徐云龙和杨璞两个核心的伤病肯定是对球队有印象。打这场比赛,我觉得防守缺一、两个防守球员应该也不会有太大问题。毕竟越南球队实力有限,他们的进攻力也不会太强。

  南方:见大世面还是我们比他们强吧。说到伤病,可能与热身赛多有关系。杨璞也30岁了,上岁数了一疲劳就容易受伤。杨璞的伤我看见了,当时一瘸一拐的。后来我打电话问他,他和我说,我的感觉是肌肉断了,因为当时他听到啪的一声,后来说问题不大,是肌肉撕裂。杨璞缺战,可能会将张帅移到中路,那样的话右边后卫就比较难找了。就看李章洙敢不敢让郎征出场,继续让张帅打边后卫,另外王长庆应该也可以补后防线的缺。

  【国安队上赛季不失球场次14场。两人同时在场不失球场次13次,占不失球92%。两人同时不在场场次是4场,两人只要有一个不在场时,国安队共失了5球,所以说两人肯定是对国安队的防守有一定的影响。】

  打东南亚球队有什么感觉?

  胡建平:我们看泰国队比较多,像这样在热带地区踢球的球队,球员们普遍个子都不高,小范围技术不错,脚下速度很快,尤其是擅长打反击,不过整体实力还是比较一般。

  如果北京国安队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两个荣誉只能任选其一,你们会如何选择?

  南方:我会首选亚冠,毕竟中国国家队成绩不是很好,如果能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那么对北京国安,还有中国足球都是积极的。

  胡建平:我也有这个想法,不过要现实点想,毕竟现在才打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这想得有点远。现实目标应该从小组中出线打入淘汰赛阶段再说。

  最后预测一下与越南南定的比分吧

  南方:3比1,北京国安队赢!

  胡建平:3比0,一个都不让他们进。(欧兜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建平 | 李章洙 | 杨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