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不敌比利亚雷亚尔 刚笑完皇马就遭当头棒

  皇马连续第四个赛季在欧冠未能进入欧冠八强,这让巴萨找到了嘲讽对手的机会,亲巴萨的媒体甚至还用卡尔德隆、米贾托维奇和舒斯特尔三人被张扒光衣服的漫画来讥讽皇马。然而仅仅4天之后,巴萨居然在主场1:2输给比利亚雷亚尔。

《马卡报》赛后评论,“巴萨在诺坎普同样被比利亚雷亚尔扒光,他们居然还敢嘲讽一支比自己多8分的球队,简直可笑。”

  低效巴萨

  进攻效率低下,已经成为巴萨的死穴。

  虽然巴萨前场拥有著名的F4组合,但是这种强大只能反映在纸面上,而不是球场上。巴萨球员的控球能力欧洲第一,但是他们的进攻能力却相去甚远,如果没有梅西的突破,巴萨就变成了一支只会隔靴搔痒的球队。上轮马竞4∶2击败巴萨就是打中了巴萨的七寸,两个后腰破坏巴萨的中场运转,然后用一次次反击让巴萨几乎绝望。这一次,比利亚雷亚尔也如法炮制,第31分钟,弗朗戈反击中获得点球,雷纳一蹴而就。而在巴萨辛苦扳平比分之后,比利亚雷亚尔又在第81分钟再次偷袭得手。

  “如果没有梅西,巴萨就是一支平庸的球队。”赛后,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如此评价。在目前的这支巴萨中,能够突破的球员实在太少了,以往巴萨强大,是因为小罗可以轻松撕破对方的防线,而巴萨其他球员则可以伺机而动,而现在,在小罗状态下降的情况下,只有梅西拥有超强的能力。而这场比赛梅西受伤了,结果伊涅斯塔成为了巴萨前场唯一的突破点。

  因此,在巴萨近几场比赛中,虽然他们总是能够在控球率上领先,但是有效的进攻次数却不多,上轮打马竞自不用说,而面对比利亚雷亚尔,他们也仅仅4次威胁到对方的球门。“如果没有纵深的突破,巴萨就很难打破场上的僵局,埃托奥的速度优势也很难体现出来。以往小罗、梅西、伊涅斯塔和久利都可以胜任突破手的任务,而现在,梅西受伤,小罗低迷,久利转会,伊涅斯塔则是唯一的中场球员,巴萨不能总是指望他去撕开对方的防线。”《马卡报》评论说。

  不轻言放弃

  输给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巴萨已经落后皇马8分,以巴萨目前的状态来看,这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皇马在欧冠已经出局,他们能专心应付联赛,而巴萨却要两线作战。“也许巴萨应该改变思路,欧冠冠军的分量可能比联赛更重,毕竟在巴萨上百年的历史上,联赛冠军已经拿了无数,而欧冠冠军只有两个。”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承认,联赛冠军已经基本属于皇马。

  但是里杰卡尔德不愿意现在就放弃,因为这对巴萨来说简直是个耻辱,去年,皇马曾经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逆转巴萨,而今年,巴萨希望能够同样做到这一点,“在我执教以来,巴萨从来没有在三月份就放弃对联赛冠军的争夺,这次也不会。”

  也许里杰卡尔德永不放弃的精神是对的,但有时候还要看清形势,毕竟在西甲的历史上,在联赛仅仅剩下11轮能够逆转8分的情况几乎没有。即便巴萨和皇马还有一场直接对话,但是这场比赛的地点是在伯纳乌,那是一个巴萨获胜几率极低的地方。洪义勇 编译

  洪义勇 编译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梅西 | 欧冠 | 伊涅斯塔 | 久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