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开打 贾占波三姿锁定第一

  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所收获的奖金也将比以往大大提高。据国家体育总局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奖金额度将超过上届,对比悉尼奥运会时金牌奖金15万元的标准,按照每届递增5万元的等差数列计算,北京奥运金牌至少该奖25万元。


  另外奖牌得主还可以从地方省市得到额外的奖励。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给每位中国队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以及8万美元,每块金牌价值约为150万元。阿耿

  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 贾占波三姿锁定第一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昨天,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选拔赛继续在北京射击馆进行,河南名将贾占波在50米3×40三姿这个项目中以总成绩1173环获得亚军。3月8日,他刚刚提前一轮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至此这个项目的选拔赛全部结束,贾占波最终获得了总积分第一的好成绩。

  三姿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但是贾占波在整个奥运选拔赛中的比赛还没有结束,等待他的还有本月14日50米卧射奥运资格的争夺决战。50米卧射的比赛已经打过两轮,贾占波的积分比第一名要差13分,要想获得这个资格,仅存理论上的希望。

  银色贝壳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从北京东四环四方桥开车向西行进中的人现在肯定会被两座建筑所吸引:一大一小,表面呈银灰色,面积巨大、造型独特的屋顶像一个银色贝壳。到了晚上,华灯初上的时候,这两座建筑很容易被看成是从外星球刚刚降落在地球上的飞碟!这两座建筑不是什么天外来客,而是中国的建筑师设计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双子场馆,双重角色

  北京工业大学这个旨在培养工业尖端人才的高等学府的校园中少不了拥有许多现代工业社会独有的尖端建筑,但是当这两座体育馆屹立于其间时,其他的那些尖端的建筑还是相形见绌。“现在这里都已经成为我们学校的一处有名的景观了,平时到我们学校来的同学啊朋友啊都必定要到这里来看看。”北京工业大学的一位大二学生告诉记者。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是北京市东南区唯一的一座奥运场馆,这一大一小的体育馆分别为比赛场馆和热身馆,届时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和艺术体操两个项目的比赛将在这里进行。在奥运会历史上,羽毛球和艺术体操在同一个赛场举行还是第一次。

  据悉,奥运羽毛球比赛结束20小时后,艺术体操比赛就要上演。根据场馆的主任张爱林介绍,将羽毛球馆改成艺术体操馆仅仅需要5个小时的时间。

  创世界纪录,展绿色奥运

  走进体育馆内,更让人惊叹,它有一个非常宽阔的屋顶,这个屋顶有着一个非常形象的名字——穹顶。抬头仔细观察,5道环向钢索和每环56根径向钢拉杆在空中编织成鱼网状,构成了这独有的穹顶结构。据悉,这一长约150米、宽约120米的钢结构还创造了世界建筑史上的纪录——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预应力弦支穹顶,最大跨度达93米!

  除了建筑上的独特性,北工大体育馆同时在各项设施上落实着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的理念。体育馆的灯具都采用高效发光二极管照明,冬季采用地热供暖,夏季则采用水源热泵系统制冷,这都能够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

  李永波:史上最好的羽毛球馆

  去年10月交付使用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已经在当年成功举办了“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各个参赛选手对这个场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当然也包括中国队。“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是1988年羽毛球被列入奥运会以来,最好的奥运会羽毛球场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一个标准羽毛球的重量只有5.5克,遭遇任何不规则的气浪,运动轨迹都会被改变,甚至直接影响比赛的结果。北京工业大学的这个场地目前已经基本上达到了无风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所有的运动员都是公平的。”

  女飞人琼斯已开始服刑

  由于在使用兴奋剂问题上说谎和提供伪证,前美国田径名将马里昂·琼斯8日开始在得克萨斯的一个联邦监狱里服刑,刑期6个月。32岁的琼斯曾经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5块奖牌,其中包括3金,这些奖牌已经全部被没收,她在2000年9月后的所有成绩也已经被判无效。一直以来,琼斯都否认自己服用过任何能够提高成绩的违禁药品,直到去年10月,她才承认自己向法庭提供伪证。今年1月,美国联邦法院判处琼斯入狱6个月。今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占波 | 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