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将士植树节认养爱心林 王大雷希望回报社会

    搜狐体育讯 今天是中国的第30个植树节,上午10时,上海申花俱乐部一行在董事长周军、主教练吴金贵和总顾问张德发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市中心人民广场附近的延安绿地,参加了认养树木的活动。

王大雷、毛剑卿和王洪亮3名前国奥队队员一同兴致勃勃地前来参加。

  最近几天,上海阳光明媚,天气晴好,而今天恰逢3月12日植树节。1979年2月23日,在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根据国务院提议,为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加快绿化,决定每年3月12日为全国的植树节,到今天已经是第30个年头,而申花也是第一次参与认养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

  申花认养的共有11棵成年大树,位置位于上海市区中心地带的延安绿地内,就在西藏中路、金陵中路的交界口,毗邻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绝对是上海的心脏地带。上午10点,一身浅灰色西装的吴金贵就开车来到了延安绿地,尽管下午就要带领球队赶往郊区崇明的徐根宝足球基地,参加由上海东亚、上海申花、大连实德和长沙金德4支球队组成的小型杯赛,他还是抽空来出席这样的公益活动。“一个城市美不美,绿化很重要,这次申花能参加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我觉得很有必要。”吴金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我们以前也参加过类似的活动,那是在上海植物园种树,这次换成了认养。”他还认为,认养也是一种很好的爱护绿化的方式,“要种树的话,很多时候受季节、天气的影响很大,认养随便哪个时间都可以进行。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这样的活动,让上海更漂亮,空气更好。”

  队员毛剑卿、王大雷和王洪亮3人也腾出时间,特意从浦东的康桥基地赶来参加。“能够为社会出一点力,我觉得很高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回报社会。”王大雷如此表示。

  据了解,申花认养的这11棵树,一年内每棵认养费用为200元人民币,总花费2200元,而如果是个人参与的话,每棵树一年的费用为30到50元。“这些钱我们将用来进行对树木的日常维护。如果认养人的铭牌掉落,我们会第一时间补上。”黄浦区绿化局群众绿化科的张科长这样告诉记者,“其实在这样一个地方进行认养,既宣传了绿化的意识,也对认养人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申花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体现了他们回报社会的精神。”(搜狐体育 C罗)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亮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