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泰小胜鱼腩暴露三大问题 净胜球太少留下隐患

    搜狐体育讯 一个有些令长春球迷不太满意的2比1的比分,一场充满着悬念的比赛,主队的进攻陷于客队的造越位战术和本身的失误,客队前六十分钟充满斗志的比赛,完成了长春亚泰在亚冠联赛中的首次亮相。整体分析下长春队的“处子秀”,也许,这其中问题多于惊喜。

  上半场:最后五分钟才象真正的长春队

  毫无疑问,长春亚泰与越南平阳的上半场比赛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有以下几点:杜震宇两脚精彩的前场任意球,一次获得了破门;在前四十分钟的比赛中,长春队的整体放不开,没有快攻,没有精准的中场一脚传球,不断陷入了客队的越位陷井,场面异常枯燥;越南队那次击中门柱的任意球配合;上半场比赛最后五分钟,长春队突然找回了进攻的感觉,连续两次反越位成功,中场一脚传球再次出现,长春队重新象一支真正的强队。

  整个上半场比赛,长春的特点就是前四十分钟梦游,最后五分钟觉醒。尽管在梦游的时间内打入了一记任意球,但从整体进攻来看,长春队的前四十分钟的表现乏善可陈。

  乏善可陈是由三个问题带来的,一是对球场环境不可思议的不适应,这是一个不应该出现的问题,在上半场顺风的情况下,长春队球员不止一次因为风力问题传出失误球,而且球员在奔跑中明显不适应有些坚硬的场地;第二个问题就是传球失误,崔威出现了停球失误,杜震宇出现传球失误,连卡巴罗雷都出现了防守失误;第三个问题是磨合,梅尔坎和崔威都在适应着自己的位置。

  越南队的打法也限制了长春亚泰的特点发挥,诸如上半场越南队在失球后展开了全场拼抢战术,对于一支越南球队来说,这种战术可能影响他们下半场体能,但这种拼抢扼制了长春的进攻特点,加上越南队使用了令人恐怖的铲抢战术,长春球员多少显得有些缩手缩脚,在0度左右的气温中,一旦伤至筋骨至少要休战三个月。因此长春队显得紧张也是正常的。

  长春上半场前四十分钟的表现不是如解说员所描述的亢奋,而是没有放开,所有人都堆积在中场,在防守中又屡次陷入了客队做越位战术,因此比赛场面非常枯燥,当所有人都认为长春队在下半场会有所改变时,长春队在上半场最后五分钟突然发力。

  连续两次反越位成功,第一次反越位成功后王栋还有犹豫,客队门将阮世英将球得到,第二次反越位再次由阮世英破坏,而这两次反越位已经将上半场越南平阳“伪牢固”的防守线撕的支离破碎,随后长春队打出激情,一次中路传球和一次边路传中都撕开了对手防线,长春队恢复了常态。

  下半场:越南平阳落败毁于体能

  一个非常残酷的事实是,正当长春亚泰在开场前三分钟连续通过两次被误判的越位找到进攻感觉的时候,越南平阳利用长春防守失误获得了一粒进球:如果说失误仅仅反应了门将和后卫的配合问题,那么越南平阳这种坚持打下去的技术打法还是值得佩服的,他们在整体实力明显逊色于长春亚泰的情况下展开了全场逼抢战术,虽然有自杀之嫌,但还是具有勇气。

  崔威在七十分钟后的入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1,这看起来象是将功被过的一球,但实际上,从第70分钟开始,越南平阳已经完全散架了。长春亚泰开始找出来自己的进攻感觉,围攻对方大门的场面开始出现,当然,长春各种各样的技战术特点完全发挥,45度斜传、中路渗透,以及在前场的反抢。越南队的防守完全乱了阵脚,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的体能已经完全透支,在与一支实力超于自己的球队中力拼了60多分钟,整体实力的差距在前55分钟通过不懈的奔跑来弥补,在最后二十分钟又因为体能不足而完全暴露。

  长春的胜利是情理之中,整体打法以及长春在比赛中的某一段时间的闪光也证明了中国俱乐部球队对于越南俱乐部球队还是具有较大的优势。球迷不应该担心2比1的比分中净胜球太少,因为在越南客场比赛,长春队有可能会比主场打的还要好。第一次参加亚冠,气候和风速确实影响了长春的发挥,还要应对客队屡试不爽的造越位战术,不能对长春的表现过于苛刻,但是在后防线的配合方面,长春需要改进,三后卫还是一个较为冒险的打法。

  高洪波是一个善于学习的教练,亚冠的首秀中,他会耐心找到长春的问题,我们可以耐心等待3月19日亚泰的亮相。(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世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