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因病缺阵引混战 曹逸飞逆转喜获奥运资格

    搜狐体育讯 3月12日下午,中国射击队男子十米气步枪项目北京奥运会组队选拔赛第二阶段决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中心(北京射击馆)进行。此前奥运积分135分,已经稳获奥运资格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因病没有参战。这也间接导致第二个奥运名额的竞争异常激烈,最终,赛前奥运积分排名仅列第四位的四川选手曹逸飞在决赛中上演大逆转,最后一枪险胜队友林云,在最后关头获得一个宝贵的奥运参赛席位。

  此前,同样来自四川的选手刘天佑的奥运积分为69分,排在朱启南之后位列第二,紧随其后的是积64分的青海选手林云,曹逸飞积63分排名第四,雅典奥运会参赛选手李杰仅积48分,已经基本退出资格争夺。

  在资格赛中,林云打出597环排名第一,曹逸飞596环紧随其后,而刘天佑仅为593环,种种迹象都对青海选手林云有利。决赛开始后,林云在前三抢发挥稳定,然而在第四抢打出9.7环,五枪过后领先优势就仅剩0.3环。随后,林云及时调整状态,试图稳住局势,无奈曹逸飞发挥更为出色,连续打出三枪10.8环技惊四座,并到最后一枪前将比分追平。决定性的一枪开始,曹逸飞率先出手,10.6环,又是一个高分。压力之下,林云没有顶住,最后一枪仅打出9.8环。

  最终,曹逸飞以701.3环的成绩获得本站冠军,也获得了宝贵的20分奥运积分,林云以700.5环的成绩屈居第二,获得15分后总分落后曹逸飞4分,也将奥运资格拱手让给了曹逸飞。而此前积分第二的刘天佑在决赛阶段发挥更加令人失望,最终被李杰反超仅列第四,获得了8分的奥运积分。最终的奥运积分成绩为:朱启南135分,曹逸飞83分,林云79分,刘天佑77分,李杰58分。

  曹逸飞能够上演大逆转,还要间接感谢因病缺阵的朱启南。这是因为朱启南在这个项目上实力明显占优,如果参赛几乎可以稳获冠军。而每站比赛前五名的积分分别为20、15、10、8、7分,也就是说若是朱启南参赛并顺利获得冠军,曹逸飞就最多获得15分,反超此前积分差距的难度就会相应增大。

  赛后也有地方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已经稳获资格的选手无故弃权会影响到奥运选拔的公平性。王义夫回答说:“首先一点,朱启南的确是有伤病在身。前一阶段因为急性阑尾炎住进301医院,前几天刚出院,的确很难参加比赛。另外呢,这个奥运选拔赛,我们是把是否参赛的决定权放到个地方队,也就是各个省队或者解放军队,让不让运动员参赛的决定权在他们手里。”

  在比赛结束后的运动员通道里,搜狐体育记者等到了喜获奥运资格曹逸飞。这位四川小伙在与地方体育局的官员击掌相庆后,面对记者的询问却显得很低调。“今天确实没想到能打这么好。不过我也不清楚我是否能够参加奥运会。”“不过积分显示你已经自动获得了?”记者追问,“我真的不清楚,要是那样当然最好了。”曹逸飞说完便匆匆离去。(吕兵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逸飞 | 林云 | 朱启南 | 刘天佑 | 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