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鸟巢"47万聘消防摩托车 两小组每天巡逻9小时

  从11日开始,4辆“北极猫”全地形消防摩托车正式开始了巡逻任务。一直到奥运会结束,它们将每天对奥运场馆中心区、奥运村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执行消防巡逻任务。

  每辆车价值47万元

  这4辆“北极猫”全地形消防摩托车产自奥地利,每辆价值47万元,也是目前国内仅有的4辆。
车身长2.4米,外观像一辆四轮沙滩摩托车,四轮驱动可以爬上45度角的楼梯,携带100升泡沫混合液罐和80米长的消防水带。

  “你看那边森林公园内的土丘,还有密密麻麻的大树,一旦发生火情,大型消防车根本无法接近,它则可以很顺利地开上土丘。”

  据奥运村消防中队夏队长介绍,这种专用摩托车车身宽度只有1.2米,所以行动非常灵敏。

  两小组每天巡逻9小时

  “巡逻过程中,我们还为每辆车配备了破拆和照明器材。”朝阳消防支队孔凡全政委介绍说,四辆消防摩托将分为两个巡逻小组,每组由两辆车和4名消防队员组成。

  其中一个小组负责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奥运村内的巡逻任务。另外一个小组则负责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心区内的巡逻任务。每天8时至17时都将进行巡逻。

  遇火情两分钟即到

  每个巡逻小分队均配备了通讯电台,随时和奥运村消防队保持联系。施工现场用火、用电、用气,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储存和使用等,都将是他们巡逻检查的范围。一旦发现火情,巡逻分队将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并通知后方的指挥中心,奥运村消防中队和“鸟巢”旁边的奥运临时消防站,将可以在两分钟内赶到现场。倪乐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