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攘攘人群之中我们只能看到,混乱不堪矛盾丛生就是女足现状。陈金刚也好、王海鸣也罢,甚至被中国人一厢情愿传递的多曼回归,其实也未必就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在中国女足来说,没有啥救世主,如果说有,恐怕也是搅屎棍子横行其内,一群屁股指挥脑袋的人在其中横行霸道,最终让好好的一个女足,成了“众屎之的”。
伊莎下课,我们甚至没有任何必要为她辩护。用在多曼下课时分诸多的同情和不解,用到伊莎身上是不符合事实的,毕竟她在位期间,我们除了看到女足渐次下滑的成绩,就是听到诸多流言蜚语乃至兄弟圉墙的传说。只是谁接替如今的中国女足,其实都是一个乱摊子。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情,那就是在多曼在中国女足“登基”之前,笔者曾经狂妄预言:中国女足的混乱仍将继续,多曼来了也同样无法救女足于水火。现在似乎笔者不得不承认,尽管多曼没有救女足于水火,且最终“被迫”离开,但不管怎样,她还是将女足引向了好的方向;但是伊莎来后,我们看到的却是矛盾之争蔓延全队,“窝里反”成为女足贴在最外一层的标签———这样的一支球队,别说现在遭遇五连败,就算再来个五连败,乃至败给女足并不行的新几内亚或者我们曾经轻松十几球横扫的关岛,我都不觉得奇怪。
别拿韩端的一篇博客来说事,断章取义没有任何的意义。女足内部矛盾丛生的根本原因在于权力之争,从马良行到多曼到伊莎,是倒在类似枪口下的人。我们无法否认,女足如今已经成为是非之地,类似一些公路转角,随时可能看到的警示牌:事故多发之地,请减速慢行!只是这东西有时候犯邪,越是事故多发地带,越是容易发生事故。中国女足其实同样如此,三任主帅走过类似的道路,两个因领队,一个因中方教练组,这事情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足协这个时候在做什么?难道眼前一而再再而三的事故,他们没有看到?难道他们任由这种事故再三发生,真的就不会危及他们的饭碗?文/曲宏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