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国际米兰VS利物浦新闻

国米主场不敌利物浦 主教练曼奇尼宣布将辞职

输球让国际米兰队员懊悔不已

利物浦队球员托雷斯(左)在进球后和队友庆祝

  当初从脱离AC米兰的红色,到以蓝色为寄托的国际米兰,他们与红色的对抗持续了100年。然而,昨日凌晨他们却又一次倒在了红色面前,杀红了眼的前锋们浪费了本该扳平甚至反超的机会,再次的中后卫红牌则将球队推向了深渊,而淘汰他们的是另一支穿红色球衣的球队———“红军”利物浦

  “红 军”胜利

  蓝黑未能上演奇迹

  本报讯 (记者丁潇雅)梅亚查——这是蓝色国米的主场,昨日凌晨却被鲜艳的红色裹得密不透风,“红军”利物浦最终在客场1∶0再胜国米,以两回合3∶0的总比分晋级欧冠8强。
成为欧冠8强中的第四支英超球队。

  首回合客场0∶2落后使得蓝黑军团早早陷入被动。但刚刚在3月9日度过自己百年华诞的蓝黑军团期待着借百年庆典之际主场拿下利物浦,创造翻盘奇迹。

  昨日凌晨的梅亚查球场,国米主帅曼奇尼依旧围着国米的蓝黑色围巾,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则打上了一条红色的领带。蓝色与红色的对抗在不经意间充满这球场的各个角落。

  本场比赛,主力中卫马特拉齐红牌停赛,科尔多巴受伤缺席,国米不得已派出布尔迪索和里瓦斯的中卫组合。开场后,国米迅速进入状态,坎比亚索、克鲁斯轮流给红军大门制造威胁,伊布在前场也非常活跃。但已握有一场胜利的利物浦则十分沉稳,贝尼特斯排出的5人中场确保了“红军”的安全。国米有些急躁也缺少了点运气,总与进球失之交臂。比赛第50分钟,国米中卫布尔迪索领到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意外的减员令国米的后防更加脆弱。13分钟后,利物浦的托雷斯抓住机会转身射门,一球绝杀国米。1∶0,总比分3∶0,在蓝黑军团的失落中,“红军”突围成功,晋级欧冠8强。

  赛后,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宣布自己将在下赛季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接下来将是我在球队最后的2个半月时间,这个决定我已经作出,并不是仅仅因为输掉对利物浦的这场比赛。”曼奇尼说。

  红牌重现

  两场两红牌毁掉奇迹

  回到主场的国际米兰再度0∶1不敌利物浦,而与首回合相同的是国际米兰又获得了一张红牌,而这张红牌的得主又是中后卫——布尔迪索。首回合马特拉齐染红,让国米在客场大部分时间都只能10人应战,他们也因此被对手2∶0占得先机。

  本场比赛布尔迪索临危受命。但是,国米的中后卫似乎被马特拉齐灵魂附体。先后两张黄牌,特别是第50分钟时,布尔迪索在中场一个没必要的大动作犯规,领到自己的第二张黄牌,尽管布尔迪索坐在地上为自己申辩,他还是被逐出场。这张红牌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它立刻让国米受到了惩罚,少了一名中后卫,国米随即被擅长反击的对手抓住机会,之前被严密看管了大半场的托雷斯利用国米后防的漏洞,一记抽射打破场上僵局。

  本场比赛在红牌之前,其实国际米兰得分机会不少,曼奇尼遗憾地说:“考虑到我们今天获得的机会,显然我们应该至少获得一个进球,而一个进球就有可能改变整个形势,不幸的是,红牌再次出现了,这就成了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尽管如此,我还是感谢球员们付出的努力,出局令人遗憾,但是两回合,我们和利物浦之间的差别就在于红牌。”宗合

  眼红脑热

  前锋只射不传葬送机会

  赛前特拉帕托尼说:“国际米兰要想翻盘,最关键的是要先进球。”由于第一回合的比分是0∶2,因此,国际米兰如果能够在主场尽快打进一球,翻盘奇迹就很可能发生。

  比赛第30分钟,伊布禁区前拿球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后,突然从人缝中送出直传,克鲁斯反插对方禁区,面对出击的雷纳,他选择左脚劲射,皮球擦着后门柱滚出了底线,从慢镜头来看,如果克鲁斯“无私”一点,将球传给中路已经包抄到位的斯坦科维奇,那么将是一次面对空门绝杀的机会,在这一次进攻结束后,克鲁斯还在跟斯坦科维奇解释着什么。

  而当布尔迪索吃到红牌10打11之后,率先获得机会的竟然是国际米兰,当时斯克特尔后场被断球,伊布单骑闯关,仍然选择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射门,皮球再次滑门而出。但其实在伊布断球突破射门的同时,克鲁斯已经在中路跟进,只要伊布能停球后传中,克鲁斯又将面对空门。

  想翻盘的确需要进球,但这也让想进球想疯了的国米前锋们杀红了眼,在他们眼中,一有机会,射门就成了首选。克鲁斯和伊布——国米的首发前锋各自将一个助攻队友的空门机会“自私”地浪费掉。如若不然,扳回两球的国米本该扳平比分。宗合

  蓝色未被淹没

  这一次,纯正的红色淹没了蓝黑相间,从3月9日的庆典到昨日凌晨的遗憾,国米的球迷只维持了短暂的快乐,但是蓝黑军团和他们的拥趸不会就此放弃,联赛冠军要保,欧冠明年蓝黑色再来。

  作为拥有最多中国球迷的意大利俱乐部,恰逢百年华诞的国米尽管有望拿下意甲三连冠,但冠军杯上43年没能如愿登顶的尴尬纪录仍在继续。昨日的失利固然有运气成分,但更多的还是国米的心态缺失,当蓝黑色已经在亚平宁大陆“王者归来”的时候,他们在欧洲大陆的霸气还未找回,新的大国米时代还没开创。欧战不利已经成为国米不可回避的硬伤,这也成为国米最需要改进的方向。已经百年的他们需要证明:真正的蓝黑色豪门并不只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

  本赛季,随着米兰双雄的过早出局,意甲仅剩罗马独撑门面。老迈的红色米兰似乎需要推倒重建,而正意气风发的蓝色国米则更应该去磨练自己那颗志在欧洲之巅的冠军之心。赵蔚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迪索 | 马特 | 曼奇尼 | 欧冠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