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最丑陋比赛却是最漂亮胜利 火箭队20连胜很美丽

  首席记者 高中华

  “也许这是我们经历的最为丑陋的比赛,但也是最好的事情。”评点比赛的时候,阿德尔曼像个哲学家。没有人反驳他,因为的确这样,这场比赛很丑陋,但结果很美丽。

  比赛:丑陋,实在丑陋

  19连胜的火箭,是这个形象:一手执着盾牌,一手提着长矛,箭来盾挡,人来矛搠,见佛杀佛遇鬼灭鬼。

可昨天的火箭,长矛弄没了,就剩下盾牌和一把小匕首了。

  首节18分,次节14分,上半场只有32分,这是火箭最近20场得分最低的上半场。之前的19场,他们8次在两节结束就得到超过50分,4次半场得到超过60分。火箭突然不会得分了。也难怪,麦蒂10投2中,阿尔斯通8投0中,鲍比·杰克逊和麦克·哈里斯7投1中,火箭前两节的命中率只有27.9%,三分球15投3中。失去手感就像流感,火箭几乎人人都被传染,就连罚球都6罚3中。“这场比赛非常丑陋,我们的投篮不好,很不好。”麦蒂也不得不承认。

  手感在下半场总算找回来一些,可即便如此,火箭的命中率仍旧是本赛季最低的几次之一,而83分的得分,是最近24场最低的。本赛季,火箭也只有5次得分没有超过83分。

  阿德尔曼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说,只能把这归咎于穆托姆博,因为头天晚上大叔把整个球队都邀请到了他的家里,举行了一个派对。大叔很冤枉的样子,他说自己没有一次投篮失手——因为他根本没出手。

  结局:漂亮,的确漂亮

  不过,再难看的胜利,也是胜利。巴蒂尔就表示,赢得丑陋或者漂亮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赢得了比赛。而这场胜利,也将火箭推向了一个新的起点。

  20连胜,NBA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做得到,除了火箭,就是1971-1972赛季的湖人队和1970-1971赛季的雄鹿队。这支火箭做到了36年来没有人做到的事情,追平雄鹿的20连胜之后,火箭的眼前,只有湖人。同时,火箭获得客场12连胜,这是他们创造的又一项火箭历史纪录。

  让火箭球迷兴奋的是,历史上取得20场以上连胜的球队,也就是湖人和雄鹿,都获得了当赛季的总冠军,难道,火箭也有这个命?

  没有姚明,还是有点不敢想象。不过,眼前的好消息是确切的。昨天,马刺在客场输给了黄蜂,这样一来,火箭在胜率上追平了马刺,由于在两队本赛季的三次交手中火箭两胜一负,火箭超越了马刺成为西南区第一,西部第二。这个名次,是姚明加盟火箭以来,从未经历过的。如今火箭领先西部第九的掘金6个胜场,季后赛资格基本无忧。剩下的事情很简单了,保住这个名次,至少不滑出前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