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山猫难成火箭终结者 休城21连胜唾手可得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 火箭以完美的20连胜追平了雄鹿的纪录,火箭风暴越来越疯狂,几乎达到了无法阻止的程度。谁能终结火箭连胜,至少现在看来山猫很难成为火箭终结者。

  山猫建队四个赛季以来与火箭的7场比赛取得了3胜4负的战绩,2004-05赛季火箭遭到山猫横扫,前三次交战山猫都取得了胜利,此后四次交战都是火箭取得了胜利。上赛季火箭横扫了山猫,本赛季第一次交战在夏洛特进行,火箭以3分的微弱优势胜出。在夏洛特的比赛里,姚明砍下34分8篮板4助攻3盖帽统治了比赛,但麦迪在那场比赛里也表现得非常出色,贡献出26分8篮板4助攻。双方在那一战杀到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麦迪在奥卡福头上的2+1为火箭反超比分,姚明关键时刻两罚致命。现在,火箭的20连胜同样与麦迪的表现息息相关。

  休斯顿是山猫连续五个客场的第二站,上一场他们在达拉斯输给小牛结束了他们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明天两队再度遭遇,火箭的阵容已经面目全非,打败他们的姚明已经无法出战,不过山猫要赢现在的火箭同样非常困难。火箭与黄蜂交易换走了维尔士与詹姆斯,换来杰克逊增加板凳实力,同时用短工签来了哈里斯和贾斯汀-威廉姆斯作为球队内线的后备。

  山猫队小前锋杰拉德-华莱士在与小牛的比赛里复出,以替补的身份打了22分钟,12投5中攻下了14分5篮板1助攻1抢断。上一次他与火箭的比赛里被巴蒂尔严防死守,13次投篮仅仅命中4次得到了10分5篮板,他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山猫的胜负。对火箭来说,来自山猫的最大威胁不是杰拉德-华莱士,而是内线的奥卡福和前锋线上扣篮王贾森-理查德森。奥卡福在内线的防守将让火箭的进攻遭遇到很大的麻烦,火箭射手的发挥在明天的比赛里非常重要,在射下老鹰的比赛里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0.7%,全场29投6中,甚至两分球也只有33.3%的命中率。

  火箭射下老鹰的比赛里只赢了8分,这是他们11场比赛里第一次胜分未达到两位数,球队内线进攻的弱点被暴露出来,由此带来的连锁反应导致外围进攻哑火。不过火箭也展示出作为顶级强队的实力,靠着过人的防守和麦迪最后3分钟在进攻中的爆发将连胜延续到了20场。火箭面对山猫的比赛里,迫切需要外围射手找回准星,防守着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一旦火箭在防守中继续强硬,很有希望拿下21连胜超越雄鹿,成为NBA历史上连胜场次第二长的队伍。但火箭需要的不仅仅是连胜纪录,更重要的是要将球队打造成一支冠军球队。“马刺能拿冠军,是因为他们每一场比赛里积极拼抢,斗志顽强,这些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精神,我们正这样做。”阿德尔曼谈到现在的火箭时说道。

  山猫的实力远不如火箭,目前他们24胜40负的战绩在东部排名第12,客场战绩6胜23负,平均得分96.3分,失分101.1分,净负4.9分。火箭44胜20负已经排到西部第二,主场战绩24胜9负,平均得分97.1分,失分91.8分,净胜5.3分。

  火箭:麦迪、巴蒂尔、斯科拉、阿尔斯通、穆托姆博

  山猫:费尔顿、奥卡福、理查德森、穆罕默德、杰拉德-华莱士

  (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卡福 | 华莱士 | 杰拉德 | 夏洛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