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20连胜飞上西部第二 湖人凯尔特人成试金石

  尽管火箭昨天在客场手感冰凉,却还是在终场前5分钟内打出一波10比0,以83比75击败老鹰之后,把连胜纪录扩大到20场。火箭与马刺战绩同为44胜20负,由于在本赛季前3次交锋中以2胜1负占据优势,火箭排名升至西部第二同时也是西南区第一,马刺被挤到西部第三。

  火箭在历史连胜榜上的排名攀升至并列第二,追平雄鹿在37年前创下的20连胜纪录,唯一需要仰望的是湖人在1972年的33连胜。

  火箭此役具备许多输球的要素,33%的投篮命中率创下赛季新低,上半场的命中率甚至只有27.9%,上半场32分的得分同样是赛季新低。在这波连胜过程中,组织后卫阿尔斯通准确的3分球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他上半场8投0中。可是火箭用顽强防守挺了过来,他们在终场前5分钟时仅领先1分。

  麦迪兴奋地说:“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能够成为一支20连胜球队中的一员,这是我在NBA最值得骄傲的成绩”。

  本报记者 刘毅

上图:麦迪“高人一等”


   记者观察:连胜并不代表能拿冠军

  在NBA历史上,6支球队取得过18连胜或更长连胜纪录,其中5支在那个取得超长连胜的赛季夺得总冠军。然而,历史纪录就是用来改写的,火箭如今取得20连胜,却不一定拿得到总冠军。

  《休斯敦纪事报》展开一项球迷投票,“你认为火箭是赢得西部冠军的热门吗?”相信来投票的有许多火箭忠实拥趸,可是到今天凌晨为止,有56%的球迷选择了“否”。

  尽管火箭在缺少姚明之后又取得8连胜,可没有姚明的火箭对任何一支球队时都不会有明显优势。
火箭最近已经开始显露疲态:接球就扣的暴力型大前锋兰德里因伤歇了3场,阿尔斯通的3分球不太准了,穆大叔的盖帽和篮板球数量也在下降。

  也许火箭明天还能击败山猫,但全美关注的焦点已经转移到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火箭届时在主场迎战湖人。这场比赛将在全美直播,比赛时间也特意由东部时间晚上6时改到下午3时半,因为当天是美国时间的星期天。担任电视评论员的是两位重量级人物———前火箭主帅范甘迪和前火箭后卫杰克逊。

  火箭到底成色如何,现在排名西部第一的湖人将是第一块试金石,紧接着来挑战的是全联盟排名第一的凯尔特人。

  本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