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女单八强赛惊现巅峰对决 谢杏芳张宁PK周蜜王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08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激战正酣。中国女单两朵金花谢杏芳和张宁发挥正常,分别击败内瓦尔和波萨那,顺利晋级8强。其中张宁面对泰国稍有名气的波萨那时还是遇到了些许阻力。从这一细节上也可以看出中国队的“双保险”还没有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八强赛中国两位选手将遭遇香港双娇周和王晨的阻击,可以预计这将是两场恶战,谢杏芳和张宁的状态令人担心。>>>张宁谢杏芳今晚能否止跌?

    周蜜是前中国国家队队员,和谢杏芳此前是队友,战术上双方彼此没有秘密可言。随着周蜜移师香港,双方作为不同战壕的对手在国际赛场上交锋过一次。在去年中国澳门羽毛球赛上,谢杏芳在8进4的时候和周蜜隔网相对,结果当时状态正佳的谢杏芳2-0兵不血刃拿下对手。谢杏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雅典奥运会前,我和她交手并不占优,甚至略微处于下方。现在她年龄大了,我相信我有更多的机会。”

    时过境迁,现在谢杏芳和周蜜都不是个人最佳状态,周蜜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正常,年初的大马公开赛上表现中规中矩,谢杏芳则因为意外受伤退赛。随后的韩国公开赛周蜜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个巅峰,谢杏芳则表现欠佳。刚刚结束的全英赛上,谢杏芳更是遭遇了滑铁卢,首轮即被淘汰出局。周蜜战绩稍好,挺进了8强。此番双方交锋,一场恶战在所难免。可以肯定,这场比赛无论谁获胜都在情理之中。失利的一方恐怕还要延续状态不佳的窘境。

    张宁和王晨的比赛也是看点颇多,作为前队友,张宁和王晨几乎同时出道。随着王晨投奔香港,双方作为对手在国际比赛中数度交手,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王晨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站在网对面的对手就是却不是张宁。张宁在8进4的比赛不敌另一名香港选手叶姵延。那场比赛张宁输得相当尴尬,第一局溃不成军,中国一姐解释是因为对场地的风向不适应。交换场地后。张宁依旧没能摆脱失利的厄运。最终,王晨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张宁和王晨从此在场上“结怨”。2007年张宁和国羽女单都比较顺利,周蜜更多的是参加一些低级别的赛事以赚取足够的奥运积分。进入08年之后,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周蜜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表现出强势的复苏状态,8进4的比赛中将老将张宁斩于马下,最终2-1战胜卢兰取得08赛季开门红。张宁的厄运却没有结束,大马羽毛球赛在谢杏芳因伤退赛的情况下,张宁首轮即被韩国无名小卒淘汰,状态之差令人担忧。周蜜也没有延续韩国赛时的好状态,距离个人最佳巅峰仍有不小的距离。

    随后的全英赛,张宁再次首轮出局,连续在这种高水平赛事中首轮出局,这在雅典奥运会后还是第一次。周蜜同样状态不佳,8强之后没能再进一步。此番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遭遇,双方都寄希望于从对手身上找回信心,对老将张宁还说,这次交手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如果她不能尽快找回最佳状态,她的奥运前景就悬了,因为李永波已经放出话来:“中国队四位选手(谢杏芳、张宁、卢兰、朱琳)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均等,谁能最终参赛要根据比赛中的状态定。”,李永波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如果中国队派出一个连续两场首轮出局的球员参加奥运会,不论是对高层还是对球迷都很难交代。

    谢杏芳需要用一场胜利找回自己的状态,张宁需要用一场胜利延续自己的奥运梦想,王晨和周蜜同样为奥运积分苦苦挣扎。两场比赛,四个人的命运。今晚的的瑞士将见证国羽双娇的欢呼抑或泪水,我们希望是前者!(搜狐体育 思航雨)

   延伸阅读:瑞士羽球赛遭遇强敌陶菲克 鲍春来自曝制胜秘诀
             瑞士赛女单八强演准内战 国羽全面对抗海外兵团
             瑞士羽球赛将演经典战 小鲍战陶菲克男双遇强敌
             瑞羽八强前瞻:盼女单包揽前四 望男双继续进步
             瑞士赛综述:国羽主力顺利进前八 双打伤退严重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 周蜜 | 王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