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奥运选拔赛敲定参赛人选 杜丽邱健获双席位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人人都说中国射击队队内竞争比世界大赛还激烈,即便是这样,杜丽和邱健两人仍获得了个人第2个奥运会参赛席位。今天,中国射击队手步枪项目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接近尾声,女子50米步枪3×20和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两个项目的争夺过程十分惊险,武柳希和杜丽获得了女子项目的两个奥运会席位,邱健获得了男子卧射项目的一张奥运入场券。

截至今天,手步枪10个项目中已有9个敲定了奥运人选。

  与个别项目早早失去悬念不同,今天进行的两个项目直到最后一枪打完才决出最终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女子50米步枪3×20项目的席位争夺在陕西选手武柳希、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广州军区名将殷雯之间展开,三人的奥运积分差距不大,谁发挥失误都有可能无缘奥运。结果,3位射击界名将在压力之下未能打出顶尖的成绩,殷雯、杜丽和武柳希分列前3位,她们分别获得了20分、15分和10分的。但累计积分的排名却没变,武柳希和杜丽分别积95分和91分,顺利拿到奥运席位,殷雯则以88分的微弱劣势位居第3,暂时只能作为替补队员继续留在国家队。杜丽继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获得奥运席位后,拿到了自己的第2个奥运会参赛席位。

  男子步枪卧射奥运席位的争夺在所有10个手步枪项目中最为惨烈,因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仅得一张奥运入场券,今天的比赛实际上已无关大局,江苏选手邱健凭借在第二阶段前两场选拔赛上的出色发挥,以60分的奥运积分将其他选手抛离。排名第2的贾占波的积分只有48分,在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已无法实现超越。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步枪卧射的奥运席位是由贾占波在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上获得的,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争夺席位的最后机会,这位老将在第二阶段的选拔赛中发挥稳定,但不够拔尖,3场比赛只拿了32分,而邱健3战全胜拿下60分,从而一举实现超越。邱健还在男子步枪3×40项目中和贾占波一起获得奥运席位,这样,邱健获得了两个项目的奥运席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健 | 杜丽 | 武柳希 | 贾占波 | 殷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