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科乒赛第三轮削球手大造反 马琳张继科爆冷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上,在科威特城举行的2008年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第三轮的争夺。结果两大冷门都在中国队选手身上出现——赛会2号种子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以3-4不敌有天下第一削球手之称的韩国球员朱世赫(资料,朱世赫新闻,李静说吧)

中国小将张继科(资料,张继科新闻,张继科说吧)也在与奥地利选手右手横握球拍削球打法的陈卫星的比赛中白败下阵来。

  马琳3-4朱世赫

  朱世赫最近运气很不好,在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中他被后备尹在荣超过,自己无缘今年八月的北京奥运会;在前不久的广州世乒赛上,他状态平平,几乎没有给韩国队做什么贡献。不过韩国球员向来不是吃素的,今天晚上他在与中国球员马琳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终于爆发,以4-3取得胜利,获得与另一位中国选手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的资格。

  马琳今天的准备显然并不充分,两人的比赛开始后朱世赫就率先占据了场面主动,第一局两人就打出了高比分, 最后曾效力于四川队、在乒超混迹过的朱世赫以16-14取得胜利。马琳的情绪显然是受到了影响,第二局他再次以9-11落败。0-2的局面大大刺激了马琳,但朱世赫的削球打法今天显然大起作用,第三局大部分时间朱世赫的牛皮糖战术搞得马琳依然没有脾气,马琳只是在最后关头艰难地以13-11取得胜利。接下来将风向转到自己手上的马琳毫不客气地以11-7、11-5连赢得两局,他将局分逆转为3-2。不过朱世赫今天显然是有备而来,接下来的两局他以11-8、11-6取得胜利,最终朱世赫以4-3战胜马琳晋级八强。

  张继科3-4陈卫星

  小将张继科的第三轮对手是奥地利选手陈卫星。陈卫星今年36岁,是前中国内蒙古国手,右手横握球拍削球打法,是奥地利男子乒乓球队的二号选手。科威特是陈卫星的福地,2006年他就在这里历史性地进入过男单四强,现在他击败20岁的张继科,距自己的科威特赛最好成绩只有一步之遥。

  张继科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还是比较积极,但他对削球达法还是很不适应。尽管第一局张继科以11-9取得胜利,第二局他再次以11-6扩大战果,第三局张继科又以11-7拿下比赛,但3-0之下谁也没有想到老资格的海外兵团陈卫星接下来好好给国乒小将上了一课。

  在张继科只需要拿下一局就能获胜的情况下,男单八强席位却对张继科如此遥远。第四局张继科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陈卫星绝地大反击,以13-11扳回一局。接下来张继科再次以9-11失分。双方的第六局争夺尤为激烈,张继科也一度获得不少好机会,但经验老道的陈卫星还是在关键时候把握住机会以14-12取得胜利。决胜局陈卫星士气大涨,他以11-8战胜张继科,获得与马龙争夺四强席位的资格。(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