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原舜天队长执教宁波华奥 中超中甲强援加盟助阵

陆亿良在场边指导球队

  2008年1月的某个早晨,宁波的天空飘着小雨,一个瘦削的身影早早地出现在鄞州华茂外国语学院的体育场上。他叫陆亿良,原江苏舜天队队长,2004年退役后任舜天体能教练、助理教练。刚刚度过自己的38岁生日,他给自己做了一个决定:来宁波延续自己绿色的足球梦。他此后的身份是:宁波华奥俱乐部主教练。记者张海玉摄影 盛高

  小组出线形势很乐观

  昨天下午,宁波华茂外国语学院的操场上,一群年轻队员分成两组,正在进行一场对抗赛。
当天的训练,主要是进行分组对抗和YOYO体能测试,两名守门员进行着扑救练习,膝关节受伤的李勇则独自进行体能练习。更多年轻的队员奋力拼杀着,汗水混着泥土沾湿了训练服。瘦削的陆亿良穿着灰色训练服,在高大的队员中格外醒目。“这些小孩们都很努力,可塑性很强。”谈到自己的队员,陆亿良对他们,显然是宠爱有加。去年,华奥这支乙级队并没有给宁波球迷带来太多惊喜,连小组赛也未能杀出。而今年,刚刚执教的陆亿良有着不小的自信:“俱乐部给我的任务是小组出线,我持乐观态度。”

  球队中超中甲强援加盟

  “今年我用掉了所有的8名转会名额,给队里增加了不少新鲜血液,按照目前的训练情况来看,大家的状态还不错。”陆亿良并不是盲目乐观,因为在他的球员名单中,不少曾经是中超和中甲的球员。其中包括他的小师弟尹优优和李勇。

  “尹优优原来也是江苏舜天的,去年赛季表现得非常出色,一共贡献了7粒进球,是非常出色的一名球员。因为一些原因从舜天出来,他被租借到宁波华奥。”不仅仅如此,陆亿良的另一位小师弟李勇,曾经在沈阳海狮、陕西国力、山东鲁能等中超球队效力,后以200万元转会南京有有。今年他接到师兄的邀请来到华奥。

  “现在优优的场上位置是前锋,李勇打后卫,守门员高树春原来也是浙江绿城一队的主力,明天还会有厦门的球员来试训,想让他试试中场位置。目前球队主要的问题在于大部分球员缺乏大赛经验,希望能在对抗训练中获得提高。”陆亿良说,虽然现在球队的整体形势不错,但要等到本月30日到昆明进行体能测试后,了解了联赛其他球队的实力,才好对新赛季的前景有个更清醒的判断。

  想给甬城球迷带来惊喜

  今年的乙级联赛,有了这么多优秀球员加盟,宁波的华奥应该非常有看头。目前,队员们训练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宁波已经训练了数月的尹优优,自认为目前状态恢复得比预想的还要好,对于目前这支队伍,他认为:“我觉得我们队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有不少小队员技术很不错,但是比赛经验太少了,马上去昆明训练多打些比赛可能会好点。”

  “我从11岁开始踢球,足球与我的生命已经分不开了,原来是球员,现在作为一名教练,面临的压力更大。我希望以我20多年对足球的理解,能够带好这支队伍,这些孩子都很信赖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在今年给宁波球迷交份满意答卷,甚至一份惊喜。”陆亿良告诉记者,这个月22日,他将带领球员们赶赴昆明,进行体能测试,而之后,将开始准备今年的乙级联赛。“不管怎样,我和球员们都会尽力去拼。”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亿良 | 华奥 | 李勇 | 尹优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