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35岁老枪奥运当新人 射击队落选阵容同样超豪华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随着昨天男子手枪慢射比赛射出最后一发子弹,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奥运选拔赛全部结束,10个奥运项目的参赛者也新鲜出炉。奥运冠军杜丽、朱启南、贾占波将再赴奥运赛场,而杜丽、贾占波还将和谭宗亮、邱健一起,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

  选拔赛激烈堪比奥运

  步手枪项目奥运选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二阶段从今年的3月1日开始,在过去半个月的时间内,队员们参加了三场比赛。

  就比赛本身而言,本次奥运选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逊于奥运会,选手们的命运也就此走向分水岭。在10个项目当中,有的队员由于近年来成绩非常突出,如朱启南、陈颖近年来在各自项目中占据绝对优势,入选奥运毫无悬念;有的队员参赛资格直到最后一刻才确定下来,如50米步枪三姿的杜丽、手枪慢射的谭宗亮、男子10米气步枪的曹逸飞;有曾经战绩辉煌的老将不幸落选,如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和多哈亚运会冠军刘天佑;也有崛起的新秀如曹逸飞、庞伟等人的惊险入围……

  在本次决出的16人名单中,仅有一名广东选手,他就是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老将刘忠生。今年35岁的他直到2005年才入选国家队,并获得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金牌,以及世锦赛的个人项目亚军。本次奥运资格的到手,也将是他第一次走进奥运赛场。

  落选阵容同样超豪华

  根据选拔办法,各个项目奥运积分前两名的运动员将组成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终参赛阵容。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后表示,这份入选名单统计将在随后上报国家射击射箭管理中心,最终的确定名单将于近期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宣布,奥运参赛者今后的训练也将有特别安排。

  入选者阵容豪华,实际上在落选者那一边,阵容同样超豪华———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还有正在崛起冲劲十足的新秀。对于那些落选的队员,王义夫表示,将由教练员提名并听取运动员个人意见后,组成替补阵容。他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扮演陪练的角色。一旦有正选运动员突发伤病、违规违纪或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则将由替补队员取而代之。

  射击队一向是中国奥运军团中的夺金大户,迄今为止的14枚奥运金牌中,除了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的飞碟金牌外,其余13金都出自于步手枪项目。雅典奥运会他们共收获4枚金牌,虽然射击中心从上至下都讳言奥运目标,但这支队伍已在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手枪以及女子25米运动手枪等项目都具备了夺冠实力。另外,杜丽和赵颖慧参加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也很有可能为中国队带来第一枚北京奥运会金牌。

  ■新鲜出炉的奥运阵容

  男子10米气步枪:朱启南、曹逸飞

  男子10米气手枪:谭宗亮、庞伟

  男子50米步枪三姿:贾占波、邱健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张鹏辉、刘忠生

  男子50米步枪卧射:邱健、贾占波

  男子50米手枪慢射:林忠仔、谭宗亮

  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赵颖慧

  女子10米气手枪:任洁、郭文珺

  女子25米运动手枪:陈颖、费逢吉

  女子50米步枪三姿:武柳希、杜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贾占波 | 谭宗亮 | 王义夫 |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