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集体在高原缺氧 国足3比3幸运逼平泰国队(组图)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然而球迷走出新亚洲体育场时,感觉自己的权益被欺骗。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球迷却难以提起兴奋的神情……希望和期待在比赛结束的一瞬间,像被高原击倒的中国队一般严重“缺氧”。
  最后一秒的进球 成就“高原不败”

  昨日中午1点,免费公交车从昆明四面八方“送来”一批又一批球迷的同时,也承载着球迷的希望。7年了,国足终于回到曾经的成功之地,中印雨中激战的画面仍记忆犹新,新一届国足在新亚洲体育场开始了新的征程。尽管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中澳之战在后,让球迷对比赛充满了希望,在球迷眼中,泰国队就是我们寻找信心的最佳选择。赛前,如迷宫般的体育场让球迷不知所措,场外随处可见手拿球票,不断向工作人员询问该怎样进场的球迷,比赛时间临近,场外的球迷一路小跑,他们不愿错过7年来国足在昆明亮相的每一分钟。


  比赛在球迷期待的目光中开始:国足在完成前3板斧的进攻后,逐渐沦为平庸,只是在第35分钟,曲波攻入第一个球,现场才终于有了“主场”的味道,随后泰国队反客为主,14号温诺泰梅开二度、11号查那巴特锦上添花,泰国队长时间比分领先,国足先后两次将比分扳平,幸运“逼平”泰国队。

  6粒进球,对于球迷而言应该是快乐的,然而球迷却没有快乐的表情,幸运扳平比分的国足没得到掌声,反而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埋怨声,多数时间数千名球迷的呐喊声甚至抵不过数十人的泰国拉拉队。“谢亚龙,下课”、“中国队,解散”,球迷的喊声从看台的各个角落传出,随即转为同样的声音,此刻在主席台就座的谢亚龙和另一位足协副主席南勇面无表情,比赛终场哨音响起,谢亚龙和南勇迅速撤离,没有追平比分的庆幸,有的只是无奈和愤怒。

  “这样的比赛很无聊。”记者们在看台上相互打趣着,“中国队逼平强大的泰国队,你觉得这样的标题怎样”、“昔日"追风少年"今日"追疯少年"”、朱挺变“挺猪”,记者们开始酝酿稿子的主调。比赛过程就像一根寒光显露的针尖,将记者们心中尚存的一丝“3·26”比赛侥幸心理完全刺破:这样的中国队打澳大利亚,完全没有机会,甚至连运气都不可能有……有记者已经为中澳之战提前下了结论。

  赛后发布会,泰国队主教练帕拉吉文的话很有代表性:在亚洲日本是第一,中国队和泰国队实力相当,难分伯仲。这样的话让记者们很心酸。福拉多将比赛的难堪归结于队员的疲劳。“我们在高原练了很长一段时间,队员们都处于疲劳期,总体上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不知是福拉多自欺欺人还是太过于自信。

  大头“百场”留遗憾

  自1997年首次代表中国队征战以来,李玮锋已经为国足整整效力了11个年头,这其中既有首次冲进世界杯的喜悦,也有被罚出国家队的痛楚。但不管怎么说,100场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是一座里程碑。李玮锋的“百场庆典”原本在重庆东亚四强赛中就有机会上演,但由于累计两张黄牌停赛,这样一来,百场庆典不得不改在了昆明。昨日赛前,中国足协特意为李玮锋特制了一座“金靴”以及印有“李玮锋,100”字样的国家队战袍,收到礼物,李玮锋更希望在比赛中有上佳表现,只要国足得到角球和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他都会埋伏在对手禁区内。

  机会终于来了,下半时比赛国足刚刚由韩鹏追平比分,朱挺在左路突入对手禁区造成防守队员犯规,点球,主裁判毫不犹豫将手指向了点球点。得到点球机会,没有人主动要求罚这个点球,大家都将目光集中到李玮锋的身上,李玮锋也毫不谦让,捡起足球摆放在点球点上,现场鸦雀无声,大家都在等待李玮锋反超比分的进球。助跑、起脚,球奇迹般被身材矮小的泰国队门将神勇扑出,随即李玮锋倒地的补射又击中门柱被门将稳稳地抱在怀里。李玮锋错失了最好的得分机会,最终国足也遗憾与对手战平。

  澳大利亚助教现身看台

  棕色的头发,蓝眼睛、高鼻梁,当澳大利亚国奥队主教练、国家队助理教练阿诺德出现在比赛现场时,很是显眼,也许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队的情况,阿诺德特意选择在文字记者席观看比赛,阿诺德也自然成为记者们围追堵截的对象。“我觉得中国队与前段时间相比,进攻上有了明显的改进。”面对记者们的采访,阿诺德开始谈论他眼中的中国队。“这支中国队很有特点,特别是3号(孙祥)、15号(刘建)、9号(韩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3号,他有着非常强的个人能力。”对于中国队的情况,阿诺德显得有些谨慎,不愿多谈。

  随后,阿诺德开始不断向记者们提问,而他的问题主要就集中在高原问题上。“上高原最大的反应是不是呼吸感到困难?中国队刚上高原时他们的反应大不大?泰国队是什么时候到昆明的,他们如何应对高原比赛的?”阿诺德一连串的问题,让记者根本无从回答,看到从记者这里无法得到答案,阿诺德开始认真观察起比赛的细节。当看到场上队员远射时,阿诺德不由惊叹:“怎么球的运动轨迹是这样的?”一边自言自语,阿诺德一边把看到的一切记录到笔记本上,不一会儿就记满了两大页。高原让阿诺德紧张,也让阿诺德缺乏信心:“3月26日的比赛,一切都不好说,中国队占据主场的优势,而且这是高原主场。”

  韩鹏表现“抢眼”

  国足昨日虽表现糟糕,但并非毫无收获,远离赛场100余天,韩鹏用一粒进球和最后时刻的助攻,实现了自己的“抢眼”复出,同时也是国足昨日最大的收获。

  考虑到韩鹏伤病初愈,昨日首发阵容,国足依然使用了曲波和朱挺的双快组合。直到下半时比赛,韩鹏才替换曲波上场,福拉多实现了让韩鹏上场的诺言。也许是远离赛场的时间太久,前几次拿球,韩鹏的感觉都不是特别好。而此时国足也似乎集体在场上开始梦游,短短15分钟时间内,被对手连续攻入两球,不仅上半时打下的1比0领先的优势不再,反而落后对手。随后,泰国队后卫带球失误,机敏的韩鹏显示出作为一名前锋灵敏的嗅觉,他及时插上赶在泰国后卫大脚破坏之前,一记势大力沉的抽射,为国足扳平了比分。进球后的韩鹏显得极度兴奋,冲进球网捡起皮球,用亲吻足球的动作向球迷宣告回归。就在比赛临近结束前,又是韩鹏在禁区前沿头球后蹭,为朱挺拼下了最后的一次机会,朱挺没有浪费韩鹏的努力,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为国足扳平了比分。

  韩鹏回来了,这也许是昨日国足最大的收获。对于自己强势复出,他显得很冷静:“现在我们正处于准备期,状态不是很好。”同时韩鹏也坚信,等到了3月26日,中国队的状态肯定要比现在好。

  杨 杰/文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