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阿根廷足球悲剧不断 球迷遭射杀双亲几度昏厥

  绿茵场外再次发生枪击事件,一阿根廷球迷遇袭身亡

  “妈妈,他在我面前倒下了,妈妈。”卢比奥的眼眶中饱含着热泪,在看着母亲的一刹那竟泣不成声。他的母亲只是轻轻地搂住了这个被吓坏的孩子,因为在3个小时之前,他刚刚目睹了好友艾玛努埃尔被枪杀……

  观战途中遇袭

  阿根廷当地时间上周六,是阿根廷甲级足球联赛萨斯菲尔德贝莱斯队与圣洛伦佐队之间德比战的日子。21岁的大学生艾玛努埃尔·阿瓦雷斯如同往常一样扛着天蓝与白色相间的队旗,拿着高音喇叭,和朋友卢比奥一起乘坐公共汽车前往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南部的体育场,为自己深爱的贝莱斯队加油助威。
就在公共汽车行驶到离圣洛伦佐球场不到20个街口时,突然有人从200米处向车内射击,艾玛努埃尔胸部受伤,之后很快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往了医院,但医生未能挽回他的性命。

  据医院护士介绍,艾玛努埃尔被送进医院时,已经陷入了重度昏迷,身上已经没有流血了,虽然医院紧急安排了手术,他还是在两小时后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他的亲人以及最爱的球队……

  双亲几近昏厥

  与艾玛努埃尔一起被送进医院的还有另外几名球迷,其中一名伤势严重,至今尚未脱离危险期。

  在艾玛努埃尔受袭之后,卢比奥被吓坏了,坐在路边不住地发抖,直到他的母亲来到之后他的情绪才有所好转。他不住地叫着:“妈妈,妈妈,他们打伤了艾玛努埃尔。妈妈,他们差点就打死我了。”要知道卢比奥与艾玛努埃尔之间的距离不到30厘米……

  而艾玛努埃尔的父亲乌戈和母亲格拉希拉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几乎昏厥了过去,虽然他们在警方的安排下匆匆赶往了医院,却仍没能见独生儿子的最后一面……

  凶手是对方球迷?

  一名现场目击者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看见子弹是从路边一家叫“飓风”的俱乐部凉台上射出的,警方很快就控制了这家俱乐部,却未能在该俱乐部内找到任何嫌疑犯或者凶器。而贝莱斯俱乐部的一名官员也表示:“据我所知,凶手并不是在飓风俱乐部里开枪的,我认为是在街道的另外一边,是在地铁站的球迷通道边上。现在球迷之中有各种不同的说法,但绝大多数是不可靠的。”

  随后,一个叫亚历桑德拉的女孩给出了比较可靠的口供:“我当时刚刚从地铁口走出来,离凶手很近。我看到他穿着圣洛伦佐队的球衣,开着一辆白色的车,朝着那边坐满了贝莱斯球迷的公共汽车开枪。之后,他们还向其他车辆扔石头,在看到我盯着他们时,他们也冲着我扔石头。”

  虽然所有目击者都将矛头指向了圣洛伦佐队球迷,但圣洛伦佐俱乐部却否认了这一切,甚至有人还表示,目前所有目击者都是贝莱斯队的人,因此不排除血口喷人的可能……

  死亡引发骚乱

  子弹、石头在路上横飞,甚至殃及了过路的行人以及后面几辆公共汽车,已经进入了球场的球迷也得知了此事。愤怒的他们冲下了看台,甚至撕开了隔离网,跑入球场中央对着贝莱斯的球员们大喊:“死人了!死人了!我们的球迷在体育场外被打死了!”

  当值主裁当机立断取消了比赛,但是这一切已无法挽回。球迷们砸毁了圣洛伦佐球场内的一切防护设施,推倒了体育场的大门,甚至砸坏了停放在体育场外的25辆汽车。记者闫雯雯编译

  同题新闻

  惨剧,还不止一出

  悲剧总是那么相似,就在艾玛努埃尔死亡前不到20小时,一名叫萨布里娜·贝尔德兰的17岁女孩也在前往球场观看比赛时遭到了枪杀。当地时间星期五的晚上,萨布里娜跟朋友一起去看阿根廷B级联赛,就在他们抵达体育场时,萨布里娜突然被一颗子弹击中头部,几分钟后便停止了呼吸。

  虽然当地警方没有做出正式表态,但据当地媒体报道,警察在当晚逮捕了3名嫌疑犯,其中有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而且这名女子甚至是萨布里娜的朋友,在案发当时,她正陪着萨布里娜一起赶往体育场。该女子在被捕时痛哭流涕地表示:“我不是故意的,都是他们逼我的……”而且,警方还在该名女子的身上搜出了凶器,不过一切要在验尸报告出来之后才能肯定。

  阿根廷足球灾祸多

  自从去年11月9日,拉齐奥球迷桑德里遭警察枪杀之后,人们对于球迷的死亡事件变得越来越关注。实际上,阿根廷是世界上足球暴力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而且每次发生的灾难都触目惊心。

  根据阿根廷警方的不完全统计,自1939年以来,阿根廷球迷遇害的数字为180人,而阿根廷媒体统计的数字则高达250人以上。特别是近年来,多数球迷都是遭到枪击后死亡,当然也有特例,那就是去年11月罗萨里奥中央队与独立队比赛时,一名球迷遭到了烟火与燃烧弹袭击,被活生生烧死。记者闫雯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艾玛 | 洛伦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