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冉雄飞:我会一直盯着你 给"爱国裁判"的公开信-搜狐体育
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冉雄飞:我会一直盯着你 给"爱国裁判"的公开信

    搜狐体育讯 点击进入冉雄飞搜狐BLOG

  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你是谁?但我想通过博客给你“扬扬腕!”(我也学着骂骂人)

  原谅我没有和您商量,我这个人一向很宽容,但有些时候也很倔强,这一次,我就算是和你“较真”了,在此之前,我们从来不认识,我不知道在此之后,我们会发展成什么关系?我很害怕!


  在大学学习足球裁判法的时候,我们的秦光樵教授这么告诫,“做裁判最大的挑战,是任何时候,随时随地,不畏权贵,不受干扰,不为利益而出卖自己的灵魂,做一个公正的执法者。”这一句话成为我终身受用的戒律,从做裁判的成就看,我只能算是一个半途而废的有志青年,当然和我提前改行做记者有些关系,这么多年来,我关注裁判,关心裁判,私底下和很多裁判员保持很好的友谊,他们在裁判队伍中,活得很艰难,生存状况极度恶化,不管他们是与否,“黑哨”“官哨”“昏哨”成为这个队伍的代名词。

  既然你今年有机会成为国际足球裁判员,而且是今年新批的仅有的两名新的国际级裁判,那么你应该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裁判员的种种条件,但是,你的第一次亮相很糟糕,非常非常非常糟糕,你又一次玷污了公正,亵渎了你正在从事的这个崇高的职业。

  在第一次听到范琦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第一感受是很陌生,后来去翻看了07年的裁判员名单,才发现了你的踪影,不知道你去年执法的状况怎么样?中超主哨几场?中甲你又做了些什么?在2007年中超联赛候选裁判员32人名单中,你榜上有名:

  孙葆洁(北京)陶然成(上海)赵亮(深圳)牛锦山(成都)姚庆(山东)郑松革(延边)黄俊杰(上海)万大雪(河北)徐航(北京)徐富新(北京)范琦(前卫)周伟新(广州)李玉红(天津)......

  印象中07赛季你没有什么闪光的表现,也没有引起什么争议,可你却成为了2008年新批的两个最新的国际级足球裁判,看来你很“优秀”,至少你很有手腕。


  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你今年被批国际级,注册的地域却是北京,而你去年还在前卫体协,这也是我说你很有手腕的原因之一,自从上周六你执法中泰之战结束之后,我们第一次知道了中国足球裁判队伍中,有了一个新的大腕----范琦,也许你的前途不会太光明,但你一定会很出名,你敢把一场足球比赛,从93分钟吹到95分钟结束,这证明了你的“潜质”,你够狠!

  我们先说说多吹这一分半钟的性质,如果这是一场世界杯的比赛,范琦同志将在赛后接受国际足联的“特别调查”,等待你的结果可能是“终生禁哨”,而你因为这一场比赛,你将成为泰国球迷的“全民公敌”,范琦将可以成为与莫雷诺同等级别的世界级名哨。

  如果这是一场世界杯的外围赛,范琦你知道后果是什么吗?你的表现可能将致使你从此失去国际舞台,从这一场比赛开始,你的名字将登上亚足联,国际足联的“黑名单”,上面写着,“范琦----中国黑哨,永不征用”。

  如果这是一场中超联赛,你这一分半钟补时,给了主队,你肯定会被客队媒体和球迷骂你个生活不能自理,给了客队,你在那个球场基本上就“出不去”了,假如当地警察也不想帮忙,你就等着挨揍吧,而相同的是,赛后你的行为都会被上报给中国足协,然后是“内部自动停赛”的通知书。

  如果这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场野球,假如你有经验,你应该清楚的知道,你有意为一方延时所可能招致的“严重后果”,我们不能要求所有球迷都是高素质的人,但在各种野球场合中,很多大规模冲突可能仅仅源自于裁判的“一个错误”,更为严重的是,你这次延时的一分半钟,已经不能用“一个错误”来涵盖,我们直接质疑你的道德水准。


  幸好这只是中国足协组织的一场国际友谊赛,比赛性质让你减少了国际曝光的机会,但你的表现依旧得罪了所有人,甚至得不到中国足协的首肯,因为你做的“水平太差”,本来这样一场比赛是犯不着裁判帮助的,但在中国队落后的时候,你那让人呕吐的所谓“民族感”爆发了,你讨好主子的小聪明主导了你的意志,你忘记了你是一个主哨的法官,为了讨好刚刚给你国际级裁判员的中国足协,你居然完全忘记足球的正义,忘记裁判员的最低准则----公平和公正。

  上次赵亮做了一回爱国哨,却被球迷和舆论界弄得狗血喷头,这一次轮到了你,我真的为你感到惋惜,中国足协培养你,给你机会,我相信他们也不是就想让你做他们的“狗腿子”,这次你的错误,至少证明你不够聪明,你想帮助你的主人,却连累你的上级和你一起挨骂,你这样的下属,以后是不会给你太多机会的。

  周六比赛之后,我本来也没想干什么,但周日踢足球比赛,几个做裁判的朋友上来愤怒的声讨范琦,他们也很莫名其妙你怎么成了一个“北京朝阳的裁判”,大家对你的共识有几点,在这里告诉你听听,“第一,做裁判,就好好吹哨,中国队输赢关你鸟事(原谅这是一句粗话)!第二,这哥们肯定是掏钱塞给裁委会或者足协某个高官的人之后上去的,要不然不会这么差!第三,你小子还太嫩,连做黑哨都不够资格,以后别说自己是北京的,北京的这些爷们,丢不起那人!”

  对你,我真的很愤怒,但也觉得你可怜,我们素昧平生,无冤无仇,可你这么做,真的是让我们这些做过裁判的人很羞愧,而那些还在等待往上爬的年轻人,会从你身上得到一个“错误的榜样”,如果一个裁判员违背了公正的基本立场,无论你得到什么人的庇护,你一定会失去民心。

  足协和中国队是又一次“爱国哨事件”的获利者,但所有人不要对范琦心存感激,中国足球之所以在国际上越输越多,和范琦这样毫无公正和道德立场的“爱国裁判”不无关系,我们所有人都要鄙视他。

  最后告诉范琦一声,无论你怎样对我,我都会在即将到来的赛季紧盯你的任何行动,希望你表现得像一个真正的国际级裁判员,其实我不想搞臭你,但我要烦死你!

社区推荐伊丽莎白,就是一面照妖镜 朱广沪,放过中国女足吧
          女足帅位不如让福拉多坐 龙哥病了,龙王还坚持多久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