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胜湖人取22连胜 阿尔斯通抢戏科比麦迪对决

  火箭连胜步伐依然在继续。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他们在主场以104:92击败此前排名西部第一的湖人。不仅将自己连胜的记录扩大到22场,同时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取代湖人登上了西部第一的宝座。比赛中,两队的当家球星麦蒂、科比都没有突出的发挥,反倒是前两场比赛状态有些低迷的火箭“街球王”阿尔斯通突然爆发,三分球11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


  湖人难阻火箭升空

  比赛开始后,火箭的阿尔斯通成为场上最为闪耀的明星,首节他8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一人拿下了16分。科比首节也有不错的表现,9投4中得了9分,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本节结束时,火箭以24:23领先。火箭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让比分在第二节拉开。鲍比·杰克逊“微波炉”式的表现让现场球迷陷入疯狂。本节过半时,他两罚两中后,火箭以39:29取得了10分的优势。半场结束时,火箭一举以59:44超出对手15分。麦蒂上半场6投全失,一分未得。

  第三节开始后,火箭连续12次出手投篮不中,湖人打出12:0后,将比分追成56:59。直到本节剩下5分52秒时,火箭才由阿尔斯通投中三分,三节过后,火箭只以71:66领先。末节开始,阿尔斯通又投中三分。麦蒂也终于进入状态,本节前3投全中,杰克逊也有三分入账,火箭在比赛还有1分32秒时,已经以103:88遥遥领先,就此锁定胜局,最终火箭主场104:92越过湖人关,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22场。也凭借这场胜利超越湖人,登上西部第一的宝座。

  科比低迷麦蒂更差

  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本应是科比与麦蒂的对决。但两人都没有成为场上亮点,全场比赛,科比在巴蒂尔的严防死守下,33投仅11中,得到24分、7个篮板;麦蒂上半场一分未得,最后16投仅4中,得11分。

  在没有保罗·加索尔助阵的情况下,防死科比就等于掐住了湖人的咽喉。但想要阻止湖人当家全场不得分,在这个星球上几乎没有人能做到,对手能够做到的只是尽量限制科比,好在火箭还有“防守专家”巴蒂尔。在昨天的比赛中,绰号“蝙蝠侠”的巴蒂尔没有选择“膏药式”的贴身防守,而是始终与科比保持距离,这样可以防止科比利用加速突破上篮;而当科比选择跳投时,巴蒂尔马上将手放到科比眼前,封住对手视线。这两招让科比突也突不进,投也投不准,难怪全场33投仅11中,命中率只有30%。

  麦蒂的表现则只能用低迷来形容,在连续强势表现后,火箭1号显现出了疲态。赛后,“禅师”杰克逊的话概括了火箭的表现:“麦蒂打了一场本赛季最糟糕的比赛。但火箭还是赢了,这也证明了他们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

  阿尔斯通证明价值

  阿尔斯通无疑是火箭取胜的首席功臣。昔日“街球王”已经成为火箭赖以信任的后场支柱,在麦蒂状态不佳的时候,阿尔斯通用精准的三分与犀利的助攻超越了科比与麦蒂,成为本场比赛最为耀眼的明星。

  “浪投”是阿尔斯通以往留给球迷的印象。但本场比赛,“街球王”三分球11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在麦蒂上半场一分未得的情况下,火箭依旧大比分领先排名第一的湖人,正是依靠阿尔斯通的出色表现。除了三分球,“街球王”的大局观与助攻意识也堪比联盟顶级后卫。5次助攻、2次抢断就是最佳证明。

  在湖人数次发起反击将比分迫近的时候,正是阿尔斯通用三分冷箭和一次次的绝佳助攻稳住了火箭军心。这样的场面在上赛季的比赛中,是很难出现的。因为那时候的阿尔斯通,进攻就是一根筋,投不进也要不停地投。但是现在阿尔斯通显然成熟了不少,尽管本场比赛他的三分球热得发烫,但当队友出现更好机会时,传球总是他的第一选择,这种传球和进攻的平衡把握,正是一个优秀控卫所必需的,“街球王”用一场关键比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杜金城)

  拍案

  很坚强很疯狂

  坚强的火箭,疯狂22连胜。昨天火箭主场102:94大胜湖人,刷新自己刚刚创造的NBA历史第二长胜纪录。击败湖人队,火箭以46胜20负的战绩登上西区第一宝座。

  没有人相信失去了全明星中锋姚明的火箭竟能打出如此骄人战绩,战胜小牛,战胜黄蜂,战胜湖人,火箭每一步都在创造历史。昨天火箭一号麦迪第一半场一分未得,火箭仍然能遥遥领先湖人15分之多,对手科比只能慨叹现在的火箭是一支战斗力很强的团队,相反湖人只能算作“伪强队”,伤了加索尔,立刻被打回原形。

  火箭确实打的是团队篮球,麦迪可能在与科比的对位中耗尽全部能量,身边的队友却能输送足够能量击败湖人,杰克逊19分,巴蒂尔14分,斯科拉13分11板,当然最疯狂的帮手是阿尔斯通,他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三分球11投8中。“我们是在用一种坚强的方式打球。”赛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

  没人能知道火箭还要持续赢到何时,没有人会相信火箭会拿到总冠军,但没人再怀疑现在的火箭整体攻防确实很厉害。只要阿德尔曼能维持球队不出现伤病,他们在季后赛是很有竞争力的———这是一支正在创造历史的球队,它迸发出来的能量无法预期。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麦蒂 | 阿尔斯通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